網頁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油價暴跌 重擊全球股匯

油價暴跌 重擊全球股匯

2014-12-14 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沒有觸底跡象,西德州原油12日跌破每桶58美元,金融市場同受連累,全球股市一周以來市值蒸發1.2兆美元,與油價連動密切的俄羅斯盧布等貨幣也重挫。分析師預測,西德州原油接下來可能下探55美元。

葛洛斯:Fed將不急升息

葛洛斯:Fed將不急升息

2014-12-14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9月跳槽到駿利資產管理集團的「債券天王」葛洛斯說,油價最近幾周大跌,可能使美國聯準會(Fed)變得較「鴿派」。

美10年債殖利率 大跌

美10年債殖利率 大跌

2014-12-14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油價重挫近來在全球市場掀起波瀾,但債市的重大發展也引起關注。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周的降幅為兩年多來最大,反映市場揣測油價下跌抑制物價上漲,可能促使聯準會(Fed)延緩升息。

油價拖累 美元結束七周漲勢

油價拖累 美元結束七周漲勢

2014-12-14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美元上周中止連續七周漲勢,主因是油價持續滑落壓低通膨預期,引發聯準會(Fed)可能重新評估升息時間點的預測。受到避險需求發酵影響,上周日圓兌美元兩個月來首度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