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資金行情熱 印度台韓吸金

資金行情熱 印度台韓吸金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延後升息預期發酵,全球貨幣環境寬鬆不變,亞股如火如荼展開資金行情,推升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來七年多來新高,今年來漲幅逾11.36%,遠優於同期間美國S&P500指數的2.33%漲幅,其中,以印度、台灣、南韓等股市最吸金,顯示政策利多題材最受資金青睞。

全球資金力挺 印股可望再創高

全球資金力挺 印股可望再創高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資金持續氾濫,3月起歐洲量化寬鬆、大陸降準降息,帶動個別股市持續表現,這些市場中,又以大陸、印度最為外資看好,法人認為,印度經濟健全,短線稅務影響僅為漲多修正藉口,今年來外資持續布局超過70億美元,短期修正並不代表最後投資結果,建議投資人可逢低進場,擇機加碼印度市場。

亞股追8年前高點 中港補漲最搶眼

亞股追8年前高點 中港補漲最搶眼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亞股發威直追2007年高點,今年來MSCI亞太指數上漲11%,不僅超越S&P500指數及MSCI世界指數的2.7%及4.7%,距離2007年高點的幅度也收歛至11%,其中以中港股市的補漲氣勢最旺盛,今年來漲幅已達38%及19%,法人預期可望追上2007年高點。

股債齊揚 下半年陸股領頭

股債齊揚 下半年陸股領頭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延續2014年的多頭行情,讓成功搭上陸股飆漲列車的投資人都笑呵呵,無論是上證(A股)、香港國企(H股)或大陸債市都呈現百花齊放的格局。法人表示,大陸相關資產下半年仍可望引領市場,建議投資人應趁機納入相關部位,以免錯失今年漲升行情。

4月全球股市 陸股稱霸

4月全球股市 陸股稱霸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4月大陸股市漲幅逾1成5,居全球股市之冠,而且法人持續看多陸股後市,主要因大陸政策做多,也允許陸投資戶多重開戶後,創下325萬新開戶數紀錄,正因大陸改革過程驚喜不斷,讓陸股後市持續看多,且中港股市融合更是時間遲早問題。

中證200驚艷 今年大漲47%

中證200驚艷 今年大漲47%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儘管今年大陸經濟面臨金融海嘯以來最緩增長壓力,但股市受惠政策作多牛氣沖天,其中具經濟轉型及國企改革概念的中證200指數今年來大漲47.12%,表現優於上證綜指及滬深300指數的38.51%、35.49%。
 法人認為,隨官方加大貨幣寬鬆力道,加上政策扶植,陸股後市仍可期,推動大陸轉型成高附加價值經濟的產業與企業將是布局首選。

投資類全委保單 專家當靠山

投資類全委保單 專家當靠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年市場波動度大,訴求多元資產配置的類全委保單因此大受市場歡迎。具有壽險背景的宏利投信指出,由於擁有集團長期穩定退休金管理經驗奧援,旗下多個類全委保單代操帳戶績效長期穩健。

美財報利多加持 REITs看俏

美財報利多加持 REITs看俏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年初經濟放緩為暫時性因素造成,隨氣候回暖,房市需求可望回升,加上歐日央行仍在積極印鈔,大陸與澳洲放寬貨幣政策空間,全球景氣回溫可望推升不動產需求成長,進而帶動租金成長與空置率下滑,法人指出,REITs高股息魅力續吸引資金進駐,可布局全球不動產產業型基金參與區域輪漲。

歐股齊揚慶祝

歐股齊揚慶祝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英國國會大選,在競爭激烈下,保守黨以331席勝出,超過國會326席的半數門檻,未來可繼續執政,利多訊息激勵英鎊擺脫近期疲態,英國股市上揚2.3%,法國、德國、瑞士等歐洲股市也同步齊揚,法人指出,英國大選結果底定,加上歐洲央行持續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歐股後市看俏。

中港股 後勁足

中港股 後勁足

2015-05-10 23:53:2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今年來分別上漲27%及15% 有望重返2007年高點

資料來源:Bloomberg,摩根投信整理,統計至2015/5/7 記者王奐敏╱製表

分享
亞股發威直追2007年高點,今年來MSCI亞太指數上漲逾9%,不僅超越S&P 500指數及MSCI世界指數的1.4%及3.5%,距離2007年高點的幅度也收歛至12%,其中,以中港股市的補漲氣勢最旺盛,今年來漲幅已達27%及15%,可望追上2007年高點。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說明,對照美歐股市已相繼突破2007年高點,甚至攀上歷史新高,向上空間已相當有限,反觀亞股距離2007年高點尚有12%幅度,搭配仍位在歷史低檔水位投資價值優勢,吸引國際資金大舉進駐,驅動亞股展開落後補漲行情。

歐股強勢 亞股震盪

歐股強勢 亞股震盪

2015-05-10 23:51:0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高檔整理,英國大選結束,歐洲股市走揚,成為全球最強勢的市場,中國大陸及南韓等亞洲市場則出現較大修正。市場人士指出,本周可注意歐元區將公布的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字。
美股上周跌深反彈,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漲0.9%,S&P500指數漲0.4%,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全周跌幅不到0.1%。歐洲則以愛爾蘭、奧地利及德國的漲幅最大,單周都超過2.2%。
大陸股市漲多之後修正,是全球跌幅最大的市場,上證指數全周大跌5.3%,收4,205.92點,今年以來漲幅縮小到30%,在全球排名從第二名退到第四名。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基金共流失180多億美元。
今年以來,金磚四國中以俄羅斯漲幅最高、達34%,大陸居次,巴西也有14%以上漲幅。只有印度獨弱,今年以來下挫1.4%,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倒數第五名。

印度台股 大摩捧上天

印度台股 大摩捧上天

2015-05-10 23:51:0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看好投資前景 上調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 升幅擠進前二名

資料來源:Morgan Stanley,統計至2015/5/7 記者王奐敏/製表

分享
雖然目前全球債市風聲鶴唳,但也反映出資產轉向股票的趨勢,摩根士坦利針對MSCI新興市場指數做出重大權重調整,分別上調印度與台灣的權重2.5%與2.0%,上調比率也分居新興市場前二名。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印度股市整理已長達三個月,大陸股市過去的亮麗表現,蓋過印度股市的光芒。
以企業獲利增長率來看,印度企業的獲利成長達13.4%,但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今年的獲利增長率卻僅有 6.5%,美國更只有成長1.8%,可見印度企業獲利能力很強。
林元平說,信評公司惠譽(Fitch)已發布報告指出,在所有BBB-評級國家中,印度的經常帳表現遠優於其他國家,2015年度經常帳赤字僅占GDP的1.2%,外匯存底也拉高到3,410億美元,2014年底外債僅有GDP比重的23%,不但遠低於印尼、巴西、土耳其與南非,更低於BBB評級國家中間值的54%;這些優勢讓惠譽把印度從「脆弱五國」名單中除名。

平衡基金 安度陸股暴躁期

平衡基金 安度陸股暴躁期

2015-05-10 23:51:1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近期陷入震盪,根據統計,陸股近三年各月最好與最差的單月漲跌差距可達30%,顯示出上下波動幅度劇烈,反觀中國債波動僅在1.6%至4.6%之間明顯穩定,資產管理業者建議,投資人面對大陸波動牛市,可採股債攻防兼備的產品介入以降低風險。

英股慶祝行情 漲逾2%

英股慶祝行情 漲逾2%

2015-05-11 07:31:22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英國大選揭曉,執政保守黨勝出,利多訊息激勵英鎊擺脫近期疲態,英國股市上漲159.87點、漲幅2.3%。圖為交易員工作中,牆上播放卡麥隆相關新聞。 彭博資訊

分享
英國大選揭曉,保守黨以331席勝出,超過國會半數門檻,將繼續執政,且不必與其他黨派組成聯合政府。利多訊息激勵英鎊擺脫近期疲態,英國股市上漲159.87點、漲幅2.3%;法國、德國、瑞士等歐洲股市也同步齊揚。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林炳魁表示,英國保守黨在大選勝出,卡麥隆連任首相,未來推動的政策將有助英國經濟發展,除主張削減預算赤字,同時保證不提高個人所得稅、國民保險與增值稅率,並提高個人收入所得稅課徵門檻、遺產稅免稅額及基本工資。對於企業與銀行監管的措施相較工黨寬鬆,受到市場歡迎,勝選有利英國股市表現。

大中華基金 強棒出擊

大中華基金 強棒出擊

2015-05-10 23:51:12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來全球股市漲聲不斷,惟5月起美國、中國大陸股市漲多修正,市場逐漸出現「sell in May,and go away」(5月賣股退場觀望)雜音。回顧第2季以來,港陸股市創七年新高、台股重返萬點,股市熱度也反映在基金績效,前十強有九檔都是中國、大中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