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能源基金 走俏

能源基金 走俏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統計4月國內核備產業型基金績效表現大都上漲,其中以天然資源相關產業漲幅最大,能源、貴金屬、原物料分別上漲5.95%、4.39%、3.34%,主要反應美元回貶及供給面擔憂減輕,法人指出,目前油價處波動區間中下緣位置,有利中長期分批買進,掌握油價長線具反彈機會投資契機。

新興股評價、資金、題材三多 喊衝

新興股評價、資金、題材三多 喊衝

2015-05-05 07:15:4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近期在中國大陸、巴西市場大舉反彈帶動下,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漲幅約一成,花旗新興市場驚奇指數走勢反轉上揚,擺脫過去兩年低迷氣氛。法人表示,無論從評價面、資金面或題材面,新興市場股市一應俱全,經濟觸底反彈,股市則是底部浮現,上檔空間可期。

熱錢狂灌…著眼台滬通

熱錢狂灌…著眼台滬通

2015-05-05 07:14:3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以來的漲幅雖然比不上南韓,但外資持續青睞。基金業者認為,台股政策及題材豐富,吸引外資卡位。在電子股淡季時,可留意主要布局非電子股的台股基金。

台股好威 登亞洲吸金王

台股好威 登亞洲吸金王

2015-05-05 07:13:5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新興亞洲基金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只有台股基金仍逆勢吸金,超越印度及南韓,成為今年以來的亞股吸金王。以市場漲幅來看,今年以來韓股最強,其次是菲律賓及台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全球股市創波段高點後,在高檔整理。在新興亞股中,上周只有台股及韓股出現外資買超,台股單周買超金額超過14億美元,遠勝韓股的0.5億美元。
由於上周外資大量買超台股卻賣超印度,累計今年以來共買超台股77.4億美元,險勝印度的76.9億美元,台股躍居亞股吸金王。韓股則以65.9億美元的買超居第三名。

0505 今日基金我最亮

0505 今日基金我最亮

2015-05-04 23:48:19 經濟日報 記者/ 葉家瑋

報系資料照

分享
成熟市場─景順歐洲大陸企業 表現靚
最近一周績效約2.9%、在同類型基金表現出色的景順歐洲大陸企業基金,今年再度勇奪2015理柏台灣基金獎:歐洲中小型股票三年期獎項,也是第二年榮獲理柏台灣基金獎殊榮。基金經理人Erik Esselink表示,歐洲大陸國家的基本面仍佳,評價遠低於歷史平均,應可推動歐洲市場復甦。

歐股基金 回檔找買點

歐股基金 回檔找買點

2015-05-05 06:50:0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在量化寬鬆(QE)助威下,歐股錢潮湧現,4月淨流入88.9億美元,不僅今年來月月稱霸吸金王寶座,累計淨流入亦突破627億美元,改寫2008年以來年度最大吸金紀錄。同樣力行QE的日股,4月受到資金追捧27.8億美元,僅次於歐股。

美股 上月失血244億美元

美股 上月失血244億美元

2015-05-05 06:50:4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股曾是資金寵兒,過去二年累計搶錢逾2,000億美元,今年來高檔調節賣壓大增,備受資金調節之苦,尤其4月淨流出達244億美元,是自2009年以來單月最大賣壓。

英國大選 牽動區域股市

英國大選 牽動區域股市

2015-05-05 06:51:5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英國大選添變數,將牽動區域股市。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低利率環境,資金持續流入全球股市,根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4月23日至4月29日的基金資金流向報告指出,國際股票型基金淨流入44.63億美元,累積今年來淨流入達525.43億美元,今年來周周淨流入,已連17周淨流入。

多頭市場 接近尾聲

多頭市場 接近尾聲

■葛洛斯(Bill Gross)
最近數個月來,在談到資產市場與1981年開始的大多頭時,很多人一直提到「接近尾聲」一詞。許多知名投資經理人一直在釋出類似警告,有些也許言之過早,現在,多位成功(並非永遠看多或永遠多空)的基金經理人也不約而同提到「接近尾聲」。

全球大型股基金 伺機加碼

全球大型股基金 伺機加碼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


資料來源:晨星(Morningstar),原幣計價統計到2015/4/28 單位:% 記者張瀞文/製表












全球掀起資金行情,在熱錢流竄下,歐美股市頻頻寫下歷史新高,也帶動全球大型股票基金繳出亮麗的績效。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全球景氣進入擴張中期,因大型股多半為跨國企業,收入囊括多重幣別,股價走勢也相較穩健,適合作為核心基金長期參與本波全球股市行情。

經濟逆風 A股仍看升

經濟逆風 A股仍看升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滙豐發布的中國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是48.9,不如市場預期,反觀官方發布的4月製造業PMI是50.1,官方與民間版連續三個月出現落差,數據一榮一枯,顯示中國經濟仍然面臨逆風,因此,法人預料政府將在未來數月持續推出降息、降準等寬鬆措施,刺激A股牛市行情。

陸平衡基金 盯股債配置

陸平衡基金 盯股債配置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Bloomberg,群益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11/11∼2015/4 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歷史經驗 人行降準、降息 後市漲多跌少 可挑選主動式商品 調整最佳投資比重
統計過去中國幾次降準、降息後,後一年陸股出現9.8%漲幅;境內債平均也有8.7%上漲水準,但近期也遇到漲多震盪,建議投資人可選擇主動式管理的中國平衡基金,適時動態調整中國股債市的最佳比重。

人民幣類全委保單 熱門新選擇

人民幣類全委保單 熱門新選擇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政策推動下,人民幣國際交易地位逐步看升,人民幣類全委保單因此成為熱門的投資選擇。法人分析,近年來各國陸續以政策刺激經濟成長,使得市場波動性上升,一般投資人更覺得理財困難度提高。在此市場環境下,類全委保單具有專業投資團隊以嚴謹策略進行多元資產配置,能隨著景氣市況靈活調整股票和債券部位特性,投資人可輕鬆理財,因而近年來投資熱度上升。

水資源基金 叫好不叫座

水資源基金 叫好不叫座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缺水議題升溫,讓水資源基金近期詢問度大增。銀行通路表示,投資人問得多,但實際下單不多,主要是今年來相關基金報酬率只有3%多,投資人較喜歡有配息的基金,讓水資源基金「叫好不叫座」。

驚奇指數報喜 歐高收看俏

驚奇指數報喜 歐高收看俏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瑞銀證券近期報告顯示,在歐元弱勢及央行QE推動下,歐洲今年的成長驚奇指數持穩且維持在100以上,表現優於全球,加上歐洲領先指數去年底開始向上彈升,成為近期投資市場首選。法人表示,高收益債券與經濟走勢正相關,加上歐洲央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將持續拉低市場利率,有助歐洲高收益債。

寬鬆政策風行亞洲

寬鬆政策風行亞洲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路透對歐美地區逾250位經濟學家調查結果,受訪學者預期亞洲地區央行將推更多寬鬆政策,除紐西蘭、韓國等少數央行,幾乎全都將再度祭出進一步寬鬆,以因應經濟成長趨緩,在貨幣持續寬鬆下,將提供亞股多頭走勢重要助力。

新興債動能回神 布局首選美元計價

新興債動能回神 布局首選美元計價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新興債接連二年失血後,今年資金動能終於轉正。法人強調,鑒於新興債今年仍面臨不少挑戰,包括原物料價格下滑、強勢美元、利率政策變化等,今年新興債布局應以「分散」、「多元」、「精選」為主軸。

美元債四月風光 企業債有得瞧

美元債四月風光 企業債有得瞧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4月美元回檔、強勢不再,但美元債券仍獲資金青睞,美債更以114億美元的淨流入登上吸金王寶座,投資級企業債及高收益債也分別淨流入28.6億及11.1億美元,不過,美元走軟似乎逐漸反應在資金動能,4月最後一周美債及投資級企業債吸金動能趨緩,高收益債則呈現淨流出8.5億美元。

歐股吸金王 今年沒輸過

歐股吸金王 今年沒輸過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QE助威下,歐股錢潮湧現,4月淨流入88.9億美元,不僅今年來月月稱霸吸金王寶座,累計淨流入也突破627億美元,改寫2008年以來年度最大吸金紀錄;反觀過去二年累計搶錢逾2,000億美元的美股,今年則備受資金調節,4月淨流出244億美元,創2009年來單月最大賣壓。全球新興市場也獲得資金青睞,4月淨流入22億美元,終止連六月失血。

金磚四國揚眉吐氣

金磚四國揚眉吐氣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回顧4月股債基金績效,毫無意外由大陸基金以14.64%的平均漲幅搶下冠軍,連帶大中華及香港基金亦擠進前十名之列。此外,去年殿底的巴西及俄羅斯基金展開大反攻,4月以來平均上漲13.29%及11.21%,名列第二名及第三名,金磚股市4月扳回一城,重新擦亮金磚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