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墨比爾斯 看好中印明年成長

墨比爾斯 看好中印明年成長

2014-12-28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道瓊社27日電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新興市場投資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2015年亞洲經濟成長將由中國和印度兩大經濟體掛帥。

油價三強角力 五關鍵決勝

油價三強角力 五關鍵決勝

2014-12-28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彭博資訊27日電

油價下跌打翻了2014年國際地緣政治的棋盤,展望2015年,值得觀察的是誰能從亂局中復原並占上風,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普亭,或美國頁岩油鑽探業者?

美經濟一枝獨秀 稱冠2014

美經濟一枝獨秀 稱冠2014

2014-12-28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美聯社紐約27日電

今年全球經濟舉步維艱,只有美國一枝獨秀,雇主增聘的員工人數終於足以壓低失業率,天然氣價格下跌及股市上漲讓美國人更願意消費。

美國股債 今年好明年棒

美國股債 今年好明年棒

2014-12-28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美國股、債市2014年共創佳績,反映美國經濟過去一年表現亮眼。展望2015年,投資人仍看好美國股債,而聯準會升息時程將是牽動美股和美債行情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