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美債基金搶手 上周吸金逾17億美元

美債基金搶手 上周吸金逾17億美元

2015-05-06 07:15:0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受到美國升息預期的影響,市場風險趨避的意識增溫,整體債市表現受到壓抑。資金流向顯示,美國債券及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持續吸金,但高收益債券基金則遭淨贖回。
雖然美元回檔,但美債基金仍受青睞,上周吸金超過17億美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也有15.5億美元的進帳。高收益債券基金今年以來受歡迎,但上周流失8.6億美元。

永豐兩商品開募 搭升值列車

永豐兩商品開募 搭升值列車

2015-05-06 07:28:28 經濟日報 葉家瑋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去年10月底以來,受到國際美元走強影響,人民幣走勢偏軟,直到3月份兩會期間大陸官方表態「穩增長、穩匯市」,才支撐人民幣匯率走勢,若從往年人民幣走勢觀察,上半年為出口淡季,人民幣趨貶有利引導出口,下半年隨歐美出口旺季到來,出口擴張,人民幣多呈現順勢升值走勢。
CMoney統計,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值幅度領先人民幣在內的亞洲貨幣,永豐投信指出,考量目前的匯率優勢,年中前布局人民幣資產是相對較佳的時點。今(6)日開始募集的「永豐人民幣傘型基金」,提供投資人「永豐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與「永豐人民幣債券基金」兩類人民幣資產選擇,投資人可考量自身所擁有貨幣部位,以新台幣或人民幣投資,參與人民幣升值動能的投資機會。

元大寶來新ETF 二檔18日掛牌

元大寶來新ETF 二檔18日掛牌

2015-05-06 07:26:5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元大寶來投信昨(5)日報請成立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滬深2X,證券代碼00637L)」、「滬深300 單日反向1倍ETF(滬深反,證券代碼00638R)」兩檔ETF,募集金額合計30億元。

陸新經濟概念股 首選

陸新經濟概念股 首選

2015-05-06 07:26:14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儘管今年中國大陸經濟面臨金融海嘯以來最緩增長壓力,但股市受惠政策作多而牛氣沖天,其中具經濟轉型及國企改革概念的中證200指數今年來大漲47.1%,表現優於上證綜指及滬深300指數的38.5%、35.5%。

人民幣新基金 一路發

人民幣新基金 一路發

2015-05-06 07:25:5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人民幣資產投資熱度持續延燒,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以來發行的新基金,人民幣和中國相關基金依然是市場主流,人民幣計價新基金檔數及加掛人民幣級別的舊基金檔數,皆快速成長。

0506 今日我最亮

0506 今日我最亮

2015-05-06 00:00:24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亨德森遠見泛歐小型公司將其至少75%的全部資產,投資於資本總市值名列相關市場最末25%的歐洲公司之股票,持股產業比重由高至低依序為工業、消費、金融服務、科技、基本物料,業者指出,目前歐洲企業獲利前景普遍獲得上修,歐洲中小型股整體股價較大型股要便宜,長線更具補

分享
成熟市場
亨德森遠見泛歐小型 亮眼
亨德森遠見泛歐小型公司將其至少75%的全部資產,投資於資本總市值名列相關市場最末25%的歐洲公司之股票,持股產業比重由高至低依序為工業、消費、金融服務、科技、基本物料,業者指出,目前歐洲企業獲利前景普遍獲得上修,歐洲中小型股整體股價較大型股要便宜,長線更具補漲空間。

美REITs錢景 轉趨樂觀

美REITs錢景 轉趨樂觀

2015-05-06 07:21:3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MSCI美國REITs指數約130檔,目前有超過半數已公布財報,其中有超過70%為符合且超過預期,這顯示,美國REITs出現落底跡象。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報告,在目前已公布財報的48家美國REITs業者中,表現全數符合或優於預期,且在更新全年財測的46家業者中,有26家業者調升全年財測。在獲利優於預期帶動下,美國REITs投資前景轉趨樂觀。

俄擴大寬鬆 股匯雙漲

俄擴大寬鬆 股匯雙漲

2015-05-06 07:19:4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俄羅斯央行日前再次下調利率6碼至12.5%,已是今年來第三度降息,顯示俄羅斯政府寬鬆救市的決心,並帶動股匯雙市同步走升,從去年後段班直衝前段班,甚至在全球主要股市漲幅中名列前茅。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指出,俄羅斯經濟在國際油價走跌及歐美經濟制裁的衝擊下,第1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2.2%,是2009年來首見負成長,使俄羅斯央行加大寬鬆力度,4月30日再次下調利率6碼至12.5%,今年來已降息多達18碼。

六成投資人 看好美歐股

六成投資人 看好美歐股

2015-05-06 07:18:32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超過六成看好美歐股市行情,五成以上看好亞太股市。成熟市場投資人最關心歐債危機及通貨膨脹,新興市場投資人則注意通膨及升息議題。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超過六成看好美歐股市行情,五成以上看好亞太股市。成熟市場投資人最關心歐債危機及通貨膨脹,新興市場投資人則注意通膨及升息議題。

入息基金 有利

入息基金 有利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在全球低利、甚至負利率的環境下,無論是現金、政府債與投資級債的收益率均已位處歷史低點。相對債券殖利率,股利率優於實質債券殖利率,法人表示,因此,入息股票具投資契機。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卡蘿蘭.皮爾斯(Caroline Elizabeth Pearce)指出,公司債殖利率位於近幾年的新低、全球平均公司稅率穩定在相對低點,且勞動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降低等,造就美國企業獲利在相對的高水位。

陸股驚驚漲 股債平衡避險

陸股驚驚漲 股債平衡避險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大陸股市驚驚漲,大陸境內散戶捧場,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日前也發表評論,表示上證4,000點才是A股牛市開端,台灣多檔大陸基金更是人氣暴衝。隨著陸股步步走高,法人表示,陸股在波動加大之際,以股債均衡配置的平衡型基金介入,是最有效率的投資組合。

雙利基撐腰 陸股中長線可期

雙利基撐腰 陸股中長線可期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陸股此波狂牛行情又急又猛,短期雖因漲多中場休息,但包括大陸券商在內的法人多認為,陸股中長期在「政策作多」及「增量資金」雙利基推動下仍有可為,逢低可把握轉型新經濟大勢,並以成長、價值股為首選。

多元資產大聯盟 新一代動態平衡型基金搶市

多元資產大聯盟 新一代動態平衡型基金搶市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熱映的電影「復仇者聯盟2」,集結各路英雄奪下北美首周票房史上第2高賣座紀錄,第1高寶座仍由同系列的「復仇者聯盟1」穩坐,顯見單打獨鬥的時代已過,平衡型基金也是如此,過往僵化的股債配置難以吸引投資人目光,最新進化版集結多元資產標的且採取動態避險,強調風險控管並追求資產增值,為中長期穩健型投資人首選。

台股基金近月跟漲

台股基金近月跟漲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資金持續寬鬆,外資熱錢擋不住,資金行情推升4月台股走勢,上周盤中更挑戰萬點,最高站上10,014點,帶動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亮眼,統計近一個月表現最佳前10檔績效均逾5%。
 法人認為,台股獲利基本面支撐族群,類股輪動健康,台股後市健康穩健,且政府利多政策紛出,後市萬點在望,台股基金跟漲續旺可期。

新興亞股失血 台股逆勢吸金奪冠

新興亞股失血 台股逆勢吸金奪冠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隨歐元走強、美國經濟不如預期,新興亞股資金普遍流出,台股卻在逆勢中持續吸金,蟬聯新興亞股吸金王,上周吸金14.36億美元居冠;韓國則以資金淨流入0.547億美元居次;印度結束10周淨流入,上周資金小幅流出6.11億美元,印尼、菲律賓、泰國也紛紛失血。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由於印度企業財報表現不如預期,市場對於企業展望疑慮攀升,加上先前漲多的獲利了結賣壓,導致印度股市短期陷入整理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