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日股基金 連11周淨流入

日股基金 連11周淨流入

2015-05-12 00:07:5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企業獲利上修優勢,搭配估值魅力,國際資金連續11周流入日本股票型基金,上周再獲資金活水挹注逾11億美元,吸金動能笑傲全球,累計今年來淨流入額逾163億美元,已超越去年淨流入總額的127億美元。
反觀歐美兩大成熟市場,在希臘債務危機升溫,英國國會大選、美國貿易逆差擴大等諸多不確定性拖累下,上周資金動能相對偏弱。

陸降息 保險證券短多

陸降息 保險證券短多

2015-05-12 00:07:5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A股經歷盤整後,10日人行宣布降息1碼,激勵上證綜指昨(11)日收復4,300點關卡,代表大型股的「滬深300指數」大漲2.9%,代表中小型股的「中證500指數」更是漲破4%。根據統計,去年12月以來兩波降息,A股在20日內漲幅達三成與一成。

台韓股 亞洲吸金雙雄

台韓股 亞洲吸金雙雄

2015-05-12 00:07:4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穩坐亞股新興市場吸金王。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台股外資連三周加碼 中長線偏多 韓股今年來漲幅稱冠區域市場
台股獲外資連三周買超,穩坐亞股新興市場吸金王,南韓也受外資青睞,擠下印度,成為亞股吸金亞軍。以漲跌幅來看,今年以來,南韓表現最優,其次是菲律賓及台灣。

0512 今日基金我最亮

0512 今日基金我最亮

2015-05-12 00:06:14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

成熟市場─駿利美國創業 擁抱小型股
駿利美國創業基金近一周績效1.8%,為成熟市場冠軍。該基金股票資產的一半以上投資於美國小型公司的股票證券以追求資本增值,這些小型公司為羅素2000成長指數成分股,基金亦可投資高成長潛力的大型公司或有資本增值潛力的大型知名公司。目前投資區域以美國為主,以資訊科技占比最高。

CCC級高收債 收益看好

CCC級高收債 收益看好

資料來源 : USD, BofA Merrill Lynch Global Research ,統計1997~2015/4/30 *指期間各評級當年度表現勝出次數 記者葉家瑋/製表

2015-05-12 00:06:1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腳步接近,全球資金兼顧收益與風險的需求不曾改變,高收益債券市場仍是今年來資金淨流入最大資產類別,指數也持續溫和上漲達3.7%,投信法人表示,歷史經驗顯示,緩慢的升息腳步有利於高收益債行情,且在違約率偏低的環境下,看好CCC級債券的收益機會。
從歷史經驗驗證,1999年及2004年美國兩次升息循環當中,2004至2007年慢速升息期間反而帶動高收益債多頭行情,全球、美國或歐洲高收益債指數漲幅約有二至四成。

新興債夠利 資金追捧

新興債夠利 資金追捧

2015-05-12 00:06:1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新興債提供約5.8至7%的到期殖利率,將持續成為資金追捧標的。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到期殖利率上看7% 上周淨流入5億美元 稱冠債券基金 今年來累計吸金逾20億美元
美歐等公債價格下跌,資金大量流出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及美國債券基金,連今年來吸金的高收益債券基金也失血。只有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逆勢吸金,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更是揚眉吐氣,上周吸金最多。

股票入息基金 魅力大增

股票入息基金 魅力大增

2015-05-12 00:06:12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利率低迷,各種債券的收益率都在歷史低檔區。市場人士指出,全球股市可受惠於經濟復甦,股市股利率優於實質債券殖利率,值得投資人留意。
近年來,全球投資人對股票入息基金的興趣大幅提升。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全球股票入息型基金的吸金金額從2013年的100億美元,大幅增加到2015年3月的364億美元。

金磚基金 中俄最耀眼

金磚基金 中俄最耀眼

015-05-11 23:53: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俄股在國際油價反彈走升帶動下勁揚。 彭博資訊

分享
金磚股市表現持續分歧,但呈現與去年完全不同的景象。去年由印度獨領風騷,今年則由中俄反攻領頭,漲幅超過三成,巴西也反彈14%,唯印度走跌1.4%。
這種情況也反映在基金績效上,中國及俄羅斯基金分別上漲18%及29%,但巴西基金受到貨幣走貶的拖累而下跌6%,進一步凸顯今年中俄強漲的領先地位。

歐洲平衡基金 人氣爆棚

歐洲平衡基金 人氣爆棚

2015-05-11 23:53:3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受惠量化寬鬆(QE),歐洲股市今年以來漲幅打敗美國及日本股市,債券也同樣受惠,歐洲平衡型基金已連續28周買超,吸金金額居歐洲各類資產第一。
今年以來,在全球漲幅前十大的市場中,有八個是歐洲市場,以匈牙利的36%漲幅最高。至於成熟歐洲股市,丹麥漲近三成,德國也有近兩成的漲幅。

水資源概念股 正夯

水資源概念股 正夯

2015-05-12 07:19:0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灣不時會面臨缺水限水問題,全球各地也面臨水資源匱乏的危機。在水資源概念股中,漏水偵測、廢水再利用、海水淡化等次產業都受到矚目,投資人可適量布局。
依2015年世界經濟論壇報告,水資源短缺問題為全球第二大危機,僅次於地緣政治危機。康和投顧指出,全球約40億至50億的人口無法享用乾淨的用水,又以中東地區最嚴重。

南非幣基金 規模逾千億

南非幣基金 規模逾千億

2015-05-11 23:53:3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無畏美元升值走勢,高息幣別計價產品仍夯。
去年下半年起美國升息警告聲浪不斷,美元同步掀起強勁的升值走勢,新興市場貨幣趨貶,但高息貨幣計價產品反倒吸引投資人青睞,以南非幣計價基金為例,規模站穩千億元。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境內南非幣計價基金規模至3月底達新台幣109億元,境外基金規模更是境內基金十倍多、達1,016億元,合計規模達1,125億元。

美生醫股報喜 展望佳

美生醫股報喜 展望佳

資料來源:Bloomberg;統計至2015/05/07 記者王奐敏╱製

2015-05-11 23:53:2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獲利成長穩健 77%優於預期 經理人:具備上漲動能 逢回可布局
美股企業財報陸續公布,截至上周止有447家標普500企業公布財報,67%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其中,以必須性消費、醫療保健以及公用事業表現最佳。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近期生醫類股受到國際雜音影響,出現高檔震盪,但產業基本面仍是正向看待。根據美研究機構IMS Health的資料,過去五年抗癌藥物支出的複合年均成長率達6.5%;免疫療法等新型療法的出現,將使成長率增加至6%至8%,抗癌藥物需求增長預料將持續嘉惠產業獲利。此外,目前已公布季報的生醫企業,仍有高達77%的比例優於預期,整體獲利成長相當穩健。

類全委保單 又紅又海派

類全委保單 又紅又海派

2015-05-11 23:48:43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記者蔡靜紋/製表

分享
不怕升息震波 股債靈活配置 月月發錢 但要當心提解後恐侵蝕本金
升息時代即將來臨,你做好資產調整了嗎?壽險業者表示,對希望每月能有穩定現金流入的投資人而言,過去幾年流行以投資型保單連結月配息高收益債券型基金盛況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能搭上景氣復甦的標的,即同時配置股債的月提解類全委保單。

新興債 連六旺

新興債 連六旺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一反過去兩年資金淨流出態勢,新興債今年累計資金動能轉正,上周更吸引國際資金淨流入5億美元,登上債券吸金王寶座,也將連續吸金周數推進至第六周,今年來累計淨流入逾20億美元,其中,當以新興美元債最受青睞,挹注31.3億美元最多,但新興本地債全年累計仍為淨流出。

投資人吃定心丸 歐股不退燒

投資人吃定心丸 歐股不退燒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股先前已漲了一段,但是據基金銷售通路表示,近期歐股基金和陸股併列為最熱銷的基金標的,尤其在英國大選保守黨依然保有較多的席次,政權不會改變,更讓投資人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法人指出,預估歐股基金熱短期應不會退燒。

看好H股 鎖定金融、消費股

看好H股 鎖定金融、消費股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陸A股今年漲幅逾3成,刺激折價的H股啟動資金行情,法人指出,由於H股相對A股流動性佳、折價程度高,許多藍籌股明顯被低估,其中金融股及消費股值得進場布局。
 瀚亞投資中國股票基金經理人李皛表示,滬港通、深港通開放後,將有大量來自大陸境內的資金活水注入H股,若PMI、工業生產及發電量等數據進一步回穩,更將刺激國際資金透過H股提高陸股部位,H股銀行股本益比僅6倍多,P/B也只有 1.1倍,但股息率達5%,ROE長期可達15%,極具吸引力。

A股短線亂流 長線依舊高飛

A股短線亂流 長線依舊高飛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上證綜合指數近日走勢波動,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說,由於A股企業獲利較去年同期好轉,今明兩年展望樂觀;價值面的部分,指數不斷走高,大盤本益比逐步接近長期平均值,但目前暫無股價太貴的情況。

布局美歐 加碼全球股票型基金

布局美歐 加碼全球股票型基金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歐美股市過去一個月處於高檔整理,以成熟國家為主的MSCI世界指數近一個月僅上漲0.47%(彭博資訊統計4月6日至5月6日),但英國執政黨贏得大選及美國失業率降到近7年來新低等利多支撐下,歐股可望續揚,美股則可重拾穩健復甦動能;法人表示,現階段正是加碼全球股票型基金,平衡布局美股及歐股的投資機會。

日股笑傲全球 單周吸金11億美元

日股笑傲全球 單周吸金11億美元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企業獲利上修優勢,搭配估值魅力,國際資金連續11周流入日本股票型基金,上周再獲資金活水挹注逾11億美元,吸金動能笑傲全球,累計今年來淨流入額逾163億美元,已超越去年淨流入總額的127億美元。

亞股不同調 台日韓吸力強

亞股不同調 台日韓吸力強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上周亞股呈現兩樣情。受到美國就業與非農生產等經濟數據走軟,加上大陸新股發行量大,擠壓市場流動性而導致股市拉回,引發風險趨避情緒,導致新興亞股上周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的波動較大,資金連續二周持續流出東南亞股市,但反觀台灣與韓國,資金分別淨流入3.41億美元與1.12億美元,連續三周為新興亞股最吸金的市場,相對獲得資金青睞。

5月魔咒免驚 可逢低布局

5月魔咒免驚 可逢低布局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有句「五窮六絕」俗諺,美國華爾街也有「5月出場,然後走人」(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說法,近期市場震盪似乎正好印驗這些俗諺。從歷史資料來看,過去五年各月漲跌,5月下跌機率達80%,恰巧正是修正最多的月分,法人建議投資人其實可趁跌進場。

美REITs擺脫五窮六絕 後市看俏

美REITs擺脫五窮六絕 後市看俏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過去REITs有「五窮六絕」情況,但法人認為今年應不會出現,原因是美國經濟環境轉佳後企業會增聘人員、油價回穩及美國以外經濟動能增強,搭配低利率環境,美股還有上漲的空間,美國REITs甚至其他地區相關標的表現也不會差,但目前最看好美國REITs。

澳幣計價基金穩健

澳幣計價基金穩健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過去看好澳幣升值熱賣的澳幣保單,陸續出現到期潮,卻遭逢澳幣自2013年起至今對美元與新台幣貶值走勢,投資人一旦將澳幣資產轉換回美元或新台幣後恐將面對匯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