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資產配置/投資布局 股優於債

資產配置/投資布局 股優於債
【經濟日報╱記者 王奐敏】 美國量化寬鬆(QE)暫緩縮減,展望第4季,在美國失業率降低、房市與股市上揚帶來的財富效果加持下,將促使美國消費回溫,嘉惠美國經濟進入正向循環,可望帶動歐洲及東北亞出口成長,在投資策略布局上,建議投資人採取「股優於債」模式。

歐股、新興亞股 優選

歐股、新興亞股 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時序已邁入第3季末,許多投資人開始關心第4季的投資策略。目前全球股債市氣氛仍處於觀望,展望第4季布局,由成長面與價值面來看,新興亞洲及歐洲股市為首選。

美股旺季行情 倒數計時

美股旺季行情 倒數計時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暫不縮減每月購買850億美元資產計劃的規模,激勵美股大漲逾百點,市場風險意識降溫,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持續向上,全球股市資金行情可望持續,且根據過去十年經驗統計,美股史坦普500指數第4季上漲機率達到七成,法人看好,在QE未縮手激勵下,美股可望喜迎旺季行情。

美元強勢 黃金短多長空

美元強勢 黃金短多長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宣布量化寬鬆(QE)政策暫緩退場,原物料行情上揚,尤其之前跌深的黃金大漲,費城金銀指數大漲逾8%、CBOE黃金指數大漲近9%,不過,投信業者認為,聯準會雖暫緩QE退場,但退場機制勢在必行,因此,對跌深走揚的行情應僅限於短期。

9檔金磚基金 平均漲7%

9檔金磚基金 平均漲7%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金磚股市終於重振雄風,9月以來強勢走升,連動下半年來表現由黑翻紅,9檔金磚基金績效也水漲船高,9月以來平均上漲逾7%。隨著金磚國家經濟領先指數已有所起色,搭配第4季原物料及消費旺季來臨,補漲動能不容小覷。

美企犀利 推升高收債

美企犀利 推升高收債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表示,將暫緩量化寬鬆(QE)的退場機制,希望看到更多經濟好轉的證據再決定是否縮減購債規模,投信業者指出,投資人不需糾結Fed何時縮減購債,著眼美國經濟持續回溫,著重企業獲利動能的高收益債,可望列為當前債市投資重點。

新興債 展現反彈氣勢

新興債 展現反彈氣勢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暫緩退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2.7%以下,而QE不退場,市場資金持續充沛,也意味升息時程可能往後延,有利債市後市發展,但高報酬債市已不復見,穩定收益將成常態。

QE不退場 新興股醒了

QE不退場 新興股醒了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暫緩實施,美股大漲,帶動新興市場股市同步慶祝行情,尤其是之前跌深的新興市場如巴西、東協國的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全面大漲,預期新興市場短線可望全面收復日前跌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