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歐股、新興亞股 優選

歐股、新興亞股 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時序已邁入第3季末,許多投資人開始關心第4季的投資策略。目前全球股債市氣氛仍處於觀望,展望第4季布局,由成長面與價值面來看,新興亞洲及歐洲股市為首選。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分析,在美國失業率降低、房市與股市上揚帶來的財富效果加持下,帶動美國消費回升及經濟進入正循環。近期資金流已有反轉跡象,近六個月共有1,442億元資金流入股市,僅有304億元資金流入債市,顯然股市資金動能較大。  

展望第4季,美國經濟加溫可望帶動歐洲及東北亞出口成長,近年來流入股市資金大幅低於趨勢線的市況下,預期未來股市資金仍有大幅流入空間。  

鄭安佑表示,在美國經濟成長帶動下,目前各項科技業指標持續走高,新興亞太可望受惠美國第4季拉貨效應,帶動出口於下半年回升,加上亞幣先前走貶,有利於出口商獲利及提高競爭力,可望帶動新興亞太股市表現優於整體新興市場。  

綜觀亞股盤勢,目前總經與市場狀況類似2004年與1994年,皆是美國升息前的回檔,依歷史經驗推斷,預料半年內亞股大盤將有20%以上報酬可期,複製2004年的行情。  

目前亞洲企業每股獲利已較前波高點高出18%,然本益比仍較前波高點低42%,由成長面與價值面來看,新興亞洲遠優於東歐及拉美。  

此外,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7月攀升至50.4,8月亦持續走揚,給予歐洲經濟復甦強而有力的訊號。  

依據歷史經驗,以往歐洲經濟觸底反彈年,經濟成長可達1%至2.5%,企業獲利則可因此達到至少30%以上的成長率,然目前市場預估僅14%,顯示企業獲利仍有龐大上調空間,尚未反映至股價。  
另外,歐股目前價值面仍相當低廉,尤其在歐債危機中受傷最重的銀行股已較美國銀行股便宜40%,股價極具吸引力。此外,2009年起美股屢創新高,造成美國與歐元區大盤指數表現已有56%之差距,類似2004至2006年的歷史經驗,歐洲可望接續成長,演出股市落後補漲行情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