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彭博調查 歐股躍投資首選

彭博調查 歐股躍投資首選

2015-05-19 01:52:0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歐元區量化寬鬆效果顯現,企業獲利增加,使得歐股看好度從2009年以來第一次超越美股。 路透

分享
首度擠下美國 受惠經濟好轉與寬鬆政策 35%看好未來一年表現
根據彭博針對金融業所做的調查,35%的受訪者表示,未來一年,歐元區將提供投資人最佳投資機會,認為美國是投資首選的人則有33%,這是2009年舉行調查以來,歐元區首度擠下美國,獲得最佳投資區域。

新興債 連旺七周

新興債 連旺七周

2015-05-19 07:11:12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近期債券價格波動劇烈,但資金買氣並未減弱,上周更出現回流,美債及投資級企業債雙雙由賣轉買,分別淨流入27.3億及9.8億美元。
新興債買氣更是連旺七周,上周再吸金1.1億美元,僅高收益債上周小幅流出0.8億美元。

南韓股市 登亞洲買超王

南韓股市 登亞洲買超王

2015-05-19 01:52:1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全球公債殖利率彈升,引發市場疑慮,也干擾全球股市表現。資金連續三周淨流出東南亞股市,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泰國都失血。
不過,台灣與南韓則逆勢吸金,南韓以4.95億美元稱冠新興亞股。

本益比低…德股具優勢

本益比低…德股具優勢

2015-05-19 01:52:12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第1季歐元區經濟季比成長0.4%,是2011年第1季來最高。其中德國首季經濟成長速度卻較去年第4季放緩,即便如此,德國股市仍是歐洲股市的亮眼明星,主要是其本益比相較其他股市仍偏低僅14倍,具有估值優勢。

印度股失血 下半年將躍起

印度股失血 下半年將躍起

資料來源:CMoney,統計至2015/5/18 單位;% 記者葉家瑋/製表

2015-05-19 01:52:1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根據EPFR統計資金5月7日至13日資金流向,印度單周遭賣超4.37億美元,成為單周及單月淨流出情況最明顯的亞洲國家。
法人表示,近期印度股市疲弱主要是政府對外資課稅影響,但同樣是稅制的修正,長期未能過關的GTS稅收法案,一旦過關預估將大幅提升GDP約2%,上議院可望在7月會期表決,下半年可望確定,屆時股市可望撥雲見日、啟動反彈。

0519 今日基金我最亮

0519 今日基金我最亮

2015-05-19 02:14:02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


報系資料照

分享
成熟市場─景順英國動力 聚焦金融
就成熟股市來說,最近以英國表現最強,歐洲次之,日本及美國較弱。英國大選執政黨意外獲勝,不確定因素消除,英國股市反彈。此外,英鎊兌新台幣最近升值,有助於相關基金的報酬率。國內核備的英國基金不到十檔,景順英國動力基金近一周強漲5.8%。這檔基金有四分之一布局在金融股。

日股悍 狂吸金

日股悍 狂吸金

2015-05-19 02:14:0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彭博資訊分享

今年來漲13% 上周淨流入42億美元 13個月來最大規模
歐股高檔獲利調節賣壓出籠,資金轉向同樣有量化寬鬆(QE)加持的日股,上周淨流入42.6億美元,創下近13個月單周吸金之最,日股今年累計吸金一舉突破200億美元,達206.4億美元,僅次於歐股的606億美元。

柯世峰 接日盛投信總座

柯世峰 接日盛投信總座

2015-05-19 01:52:1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盛投信昨(18)日指出,原任總經理林昆諒請辭,日盛投信董事會通過,自昨日起由柯世峰接任,待金管會審查核准後,正式就任。

中信 擔任英傑華總代理

中信 擔任英傑華總代理

2015-05-19 01:52:1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投信經金管會核准,接替第一金投顧擔任英傑華投資在台業務的總代理,開闢境外基金總代理業務,英傑華投資系列基金在債券基金甚具知名度,未來與中國信託投信可望建立更堅固的合作關係。

2檔陸股ETF 蜜月甜

2檔陸股ETF 蜜月甜

2015-05-19 02:14:0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元大寶來新品昨日掛牌,董座林武田(左三)及總座劉宗聖(左一)貴賓一起擊鼓慶祝。 記者鄭超文/攝影

分享
元大寶來滬深300正反向新商品掛牌 首日成交量創紀錄 股價雙雙走揚
陸股近期進入高檔整理,行情由「瘋牛」轉為「慢牛」,但投資人對於陸股ETF熱情不減,元大寶來投信兩檔陸股ETF-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昨(18)日一掛牌上市,成交量即創下大量,且股價雙雙上揚作收。

避開換匯限制+節省成本 買人民幣基金 選台幣計價

買人民幣基金 選台幣計價

2015-05-19 02:14:0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積極搶市,新募基金總數目已接近去年全年。基金業者指出,投資人布局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時,可以選擇新台幣級別,除了避開換匯限制以外,還可以節省換匯成本。
2013年2月台灣銀行辦人民幣存款業務以來,到今年3月,人民幣存款餘額已來到歷史新高,約新台幣1.6兆元,規模已逾境內外高收益債券基金的1.4兆元。

元大寶來ETF品牌 7月更名

元大寶來ETF品牌 7月更名

2015-05-19 07:03:08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元大寶來投信ETF今年成長大爆發,除預計在國內一口氣掛牌七檔ETF外,在大陸也要發行一檔華潤元大中創100ETF,未來更可望到倫敦、盧森堡、紐約掛牌,經營放眼全球,將帶領國內ETF 進入多元風格及多元配置的新紀元。

新興債 連旺7周

新興債 連旺7周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期債券價格波動劇烈,但資金買氣並未隨之趨緩,相較前一周,上周反而呈現回流趨勢,美債及投資級企業債雙雙由賣轉買,分別淨流入27.31億及9.83億美元;新興債買氣更是連旺7周,上周再吸金1.1億美元。

擁3利基 印股喜迎黃金十年

擁3利基 印股喜迎黃金十年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外資看好印度股市中長期表現,今年前四個月已買超印股超過76億美元,高居亞股之冠。法人建議,目前印度股市具有利率持續走低,投資動能啟動及企業獲利增加等三大利基,隨著印度經濟改革,總體經濟面發展持續轉佳,可望迎接未來黃金十年,投資人在股市回檔修正時可逢低進場或定期定額布局,參與中長線多頭行情。

印度基金中長期績效穩

印度基金中長期績效穩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漲多跌少,去年漲勢兇猛的印度股市,3月以來因第1季底股市期貨結算,及獲利表現不佳,震盪回檔造成指數小跌,但法人強調,從政策、企業獲利、景氣各面向觀察,印度股市仍具先蹲後跳上漲動能,且印度基金中長期績效穩,掌握利空出盡反彈契機,逢低進場或加碼布局。

多元資產基金 動態調整控風險

多元資產基金 動態調整控風險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經驗顯示,5月常常是金融市場較為震盪的時期,從近期美德公債殖利率彈升、美股高檔震盪走勢來看,股債市波動度的確有升高跡象。事實上,隨著投資環境變化,近一年全球主要股、債指數年化波動度明顯低於長期(近10年)平均值的情況,極可能會受到美國即將升息憂慮,以及希臘債務協商等負面因素影響,轉為大幅波動走勢。因此,建議選擇嚴控風險並動態調整投資比率的多元資產類型基金,以因應未來波動度升高趨勢。

東南亞續流出 台韓撐場面

東南亞續流出 台韓撐場面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公債殖利率彈升一度引發市場疑慮,也干擾全球股市表現。資金連續三周淨流出東南亞股市,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泰國皆全面失血。台灣與韓國則逆勢吸金,韓國以4.95億美元稱冠新興亞股。

美股終止連七周失血

美股終止連七周失血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隨歐股大舉吸金後,高檔獲利調節賣壓出籠,資金順勢轉向同樣有QE加持的日股,上周淨流入42.6億美元,創下近13個月單周吸金之最,今年累計吸金一舉突破200億美元;美股則在歷經七周失血後,上周重獲資金青睞,反倒是歐股連續第二周失血,但淨流出金額已收歛至不到10億美元。

美REITs展望佳 加碼好時機

美REITs展望佳 加碼好時機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世邦魏理仕(CBRE)最新公布的第1季底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不動產的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值自原先的7.1%下修至6.6%。就個別國家表現來看,僅香港自1月的7.1%上修至7.5%,其餘國家均持平或下修,其中,美國自7.7%下修至7.0%,近期美國REITs股價走勢已充分反映該負面訊息,法人認為,目前是加碼美國REITs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