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台新結盟木星 二檔獨家開賣

台新結盟木星 二檔獨家開賣

2015-05-07 07:08:27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昨(6)日表示,子公司台新投顧境外基金總代理團隊,再次與英國木星資產管理公司合作,引進木星旗下盧森堡系列的動力債券與印度精選基金,5月起在台新銀行通路獨家開賣。

類全委保單 夯

類全委保單 夯

2015-05-07 00:01:4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類全委保單訴求多元資產,成為資產管理業的新寵。基金業者認為,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因素多,收益型類全委保單蓬勃發展,以多元收益、多元資產的低波動產品最受歡迎。
類全委保單熱銷,業者統計,目前聯結投資帳戶已超過150檔,整體規模也突破2,000億元。類全委保單普遍設計撥回提解機制,也就是保戶每個月有現金可領,滿足退休族固定現金流需求,大幅提升類全委保單吸引力。

0507 今日我最亮

0507 今日我最亮

2015-05-07 00:01:45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今年以來漲幅達19%的義大利股市近日跟隨歐股回檔,但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義大利股票基金近一周仍有1.9%的報酬率,該基金在股票標的選擇上是大中小型公司皆可投資,同時兼顧成長與價值型投資機會,並強調由下至上的基本面選股策略,找尋股價合理且具成長潛力的公司。

歐股基金 逆勢上漲

歐股基金 逆勢上漲

2015-05-07 07:04:52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希臘債務問題困擾市場,加上歐元兌美元驟升,第2季以來升值逾4%,歐股近日漲多拉回整理,道瓊歐洲600指數下跌1.5%,創近2個月低點,但歐股基金績效並未隨之走跌,反而上漲2%,看來歐元升值的匯兌收益抵銷了歐股走跌的資本損失。

油價彈 美元平衡基金俏

油價彈 美元平衡基金俏

2015-05-07 07:12:55 經濟日報 張瀞文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油價短期反彈近四成,不但能源相關類股受惠,美國高收益債券價格同樣也上揚。此外,美元平衡型基金也是受益者,有些基金一個月漲幅逾2%。
美國頁岩油可望減產、中東情勢動盪、美元回貶等效應,油價自3月17日低點每桶43美元上漲,已逼近60美元。統計油價反彈以來,S&P 500指數上漲1.8%,能源類股漲幅達10.1%居冠,另外,花旗美國能源高收益債指數上漲7.2%,優於高收益商品大盤指數的2.3%。

絕對報酬基金 雙頭賺

絕對報酬基金 雙頭賺

2015-05-07 07:11:0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Aspect Capital Inc.總裁及創辦人馬丁.魯塞克(Martin Lueck) 記者李娟萍/攝影

絕對報酬基金(CTA)專家、Aspect總裁兼創辦人馬丁.魯塞克(Martin Lueck)昨(6)日指出,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加大,趨勢多空不一,多元策略布局不同趨勢,多空都有機會獲利。
Aspect是元大寶來多元策略期貨信託基金的海外顧問,馬丁.魯塞克這次來台,特與台灣的高資產客戶,分享CTA操作的致勝關鍵。
Aspect多元策略基金屬另類投資基金,內容包括農產品、債券、貨幣等多元商品,根據統計,Aspect多元策略的投資組合,去年報酬率高達四成。另據CMoney統計至5月4日,元大寶來多元策略期貨信託基金的近半年、近一年績效,分別也有13.6%及33.2%。

金價緩步漲 經理人喊買

金價緩步漲 經理人喊買

2015-05-07 07:14:21 經濟日報 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近期金價走勢轉強,專家建議可伺機布局。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持續疲弱,包括第1季經濟成長率以及非農就業數據紛紛低於預期許多,強化市場對於美國升息延後的預期,美元指數持續向下修正。
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近期金價走勢轉強,短線可望維持每盎司1,180-1,220美元之狹幅區間整理,投資人可伺機布局。

經理人:電子兵暖身 科技基金可加碼

經理人:電子兵暖身 科技基金可加碼

2015-05-07 16:31:45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5月台股行情轉淡,新光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勝表示,現階段台股由外資控盤,外資中長期布局重心仍是電子,5月財報、股東會行情提早發酵及第3季起蘋果新機陸續推出,牽動台廠供應鏈題材,加上國際資金持續寬鬆,有利台股續朝萬點攻堅,利基電子股仍有向上空間,5月可逆勢加碼科技基金,提早掌握下半年電子類股反彈契機。

法人:抗美升息 生技股、高收債夯

法人:抗美升息 生技股、高收債夯

2015-05-07 16:32:05 聯合晚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昨(6)日美國公布的民間就業數字不理想,加上聯準會主席葉倫示警股市估值偏高,導致美股收低,也讓今日亞股普遍受壓走跌,然而對於葉倫提出的警告,專家認為只要透過策略性的配置就能降低受害風險,像是買入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生醫、製藥業,或是納入已提前修正的美國高收益債部位。

債券投資 採啞鈴布局

債券投資 採啞鈴布局

2015-05-07 07:09:2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升息,其他國家則採取寬鬆政策,債市不確定因素增加。市場人士指出,債券投資宜採取啞鈴布局,增加公債與高收益債券比重,但減少投資等級債。
木星資產管理債券及多元資產團隊產品總監鄧懿雅(Katharine Dryer)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今年來全球政府央行動作頻頻,已有超過20個央行採取降息來因應全球景氣趨緩,但也因此造成匯市波動增加。未來市場仍持續關注Fed何時與如何升息。

中國相關基金 平均報酬19~24%

中國相關基金 平均報酬19~24%

2015-05-07 07:07:11 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陸股延續2014年的多頭行情,今年以來,漲幅超過30%,中國相關基金表現也跟著水漲船高。
目前在台銷售的中國基金共有四大類,包括以香港H股為主的中國基金、獲得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額度,由本土投信發行投資A股為主的中國基金、投資標的含括中港台三地股市的大中華基金,以及追蹤陸股指數的ETF與指數型基金。
根據統計,這四類中國基金今年來表現不俗,平均報酬在19%至24%,其中,又以投資A股為主的中國基金平均漲幅最亮眼,達24.01%。

陸股瘋漲 台投資人居高思危

陸股瘋漲 台投資人居高思危

2015-05-07 07:07:37 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陸股今年瘋漲三成,但兩岸投資人對陸股瘋牛行情的熱度大不相同,中國大陸投資人一窩蜂追漲,台灣投資人反而趁機獲利了結。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表示,陸股資金行情大爆發,大陸散戶瘋狂開戶搶進股市。截至5月5日為止,A股開戶數突破2億戶,參與交易的A股帳戶已連續兩周維持在4000萬戶之上。

陸股遇亂流 逢低可進場

陸股遇亂流 逢低可進場

2015-05-07 16:32:55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陸股連三天回檔,昨天上證證數午後上演豬羊變色,滬指繼前一大跌4%後昨天再跌逾2.5%,今早滬深二市雙雙低開,再跌破4,200點大關,滬指報4,197.90 點跌0.74%,深成指報14,080.36點跌0.39%,創業板指報2,824.82點跌0.76%。目前滬指已跌破20日均線重要支撐,但國內投信普遍仍看好A股與中國股債中長線走勢,建議逢低分批布局。

搶賺陸股財 優先買H股

搶賺陸股財 優先買H股

2015-05-07 07:01:4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陸股近期漲多回檔,但市場法人認為陸股估值仍處於歷史低檔,貨幣政策持續寬鬆,有利股市揚升動能。短期間,H股有追漲A股的補漲行情,想參與中國股市的投資者,可優先考慮H股。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中國股市目前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0倍和1.3倍,皆低於過去十年的平均水準,價值面吸睛,搭配貨幣政策持續寬鬆,有利股市表現。而且目前中國經濟基本面實在太差,中國官方為了避免經濟硬著陸,在經濟未見明顯起色之前,刺激政策料將持續出籠,這正是支撐陸股最大的動能。

大陸股債 後市看旺

大陸股債 後市看旺

2015-05-07 07:03:3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在利率政策下行的過程中,連帶降低企業融資水準,不論是透過銀行融資或是債券融資,成本都因此降低,故對於中國企業獲利改善直接產生實質效果。彭博預期今年中國企業獲利EPS年成長率將達到2010年以來最高峰,企業獲利面改善更利於中國股債市基本面。

法巴復華雙強聯手

法巴復華雙強聯手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台幣計價類全委保單,因保戶可以直接以新台幣申購不必換匯,成為目前類全委保單最夯商品。投資專家指出,類全委保單由壽險公司發行,投資帳戶委由投信業者代操,因為門檻較低,加上省時省力兼具保險及投資功能,近年來深獲台灣民眾喜愛,小額投資也享有VIP級服務,成為眾多欲長期穩健理財投資者的優先選擇。

揮別五窮六絕 美升息前 首選REITs防禦股

揮別五窮六絕 美升息前 首選REITs防禦股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經驗顯示,過去5、6月美國REITs指數大多會波動較大甚至修正,淊入五窮六絕淡市,但2014年第2季美國REITs走勢卻跌破投資人眼鏡,報酬表現亮眼,觀察今年來美國經濟環境與復甦腳步,美國REITs複製去年模式機率高,預料再創佳績可期。

H股有潛力 補漲可期

H股有潛力 補漲可期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不畏今年A股狂漲,多數陸股基金經理人認為牛市才走一半,預期陸股在目前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0倍和1.3倍,都低於過去十年的平均水準,價值面吸睛,搭配貨幣政策持續寬鬆,有利股市表現,尤其是目前相對A股有折價空間的H股,預期將延續A股行情,接棒續漲。

本土投信大陸基金績效讚

本土投信大陸基金績效讚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陸股去年發燒至今,投信卯足全力大推泛大陸基金,也展現團隊對大陸市場深入的實力,創造大陸相關股票基金績效表現亮眼,統計顯示,投信泛大陸基金共64檔,今年來平均績效達20.95%,其中表現前5名投信平均績效逾25%,最佳績效更超過50%,觀察未來大陸相關政策改革預期,投資氣氛樂觀,大陸股、債基金後市續看俏。

CTA基金Q1亮眼

CTA基金Q1亮眼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4年自谷底翻身的絕對報酬基金(CTA),今年績效持續揚升,代表絕對報酬基金走勢的NewEdge CTA指數在4月13日寫下2,403.53點的歷史新高,絕對報酬基金今年第1季績效達5.73%,領先其他主流資產表現。

歐洲企業賺飽飽 歐股看俏

歐洲企業賺飽飽 歐股看俏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股年初至今已有15%的漲幅,同時歐洲企業第1季盈餘報告正陸續展開。法人指出,歐洲企業盈餘在油價下跌、疲弱歐元、較低融資成本的三大因素推動下,很可能交出高達兩位數成長率的好成績,歐股看俏。

全球股票基金 首選歐洲比重高

全球股票基金 首選歐洲比重高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發布「2015年全球投資人情緒調查」結果,全球投資人超過6成看好美歐股市行情,5成以上看好亞太股市,且對全球投資人而言,股票作為投資理財工具的青睞程度最高,達59%,其次是房地產的52%,第3名是貴金屬的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