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連結台股商品 大鬆綁

連結台股商品 大鬆綁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挺台股,金管會再接再勵。金管會昨(14)日宣布金融創新藍圖,在各項鬆綁及縮短審查流程中,額外將銀行發行「台股股權衍生性金融商品」,從非首案申請15日自動核准,改為備查制。

歐洲REITs 下波主力

歐洲REITs 下波主力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元區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意外下滑,加上希臘債務疑慮一度升溫,壓抑歐洲不動產指數收黑,統計富時歐洲/美國不動產協會已開發國家指數月跌1.52%,但累計過去1年卻仍上漲10.88%,法人指出,隨量化寬鬆持續,加上經濟基本面改善,可望帶動零售、旅遊、住宅需求提升,歐洲REITs後市續看好。

平衡基金抗震 富貴穩中求

平衡基金抗震 富貴穩中求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希臘債務問題延宕,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再度提出股市估值偏高疑慮與陸股大幅回檔等雜音,使得近期投資市場震盪壓力仍偏高。法人表示,美國勞動市場持續改善,但薪資增幅溫和,美國沒有馬上升息的必要,加上多國央行仍維持寬鬆,市場流動性充沛,第2季股市修正反而帶來中長期布局時點。
 野村多元資產動態平衡基金經理人黃家珍指出,國際油價維持低檔仍有利全球景氣復甦,但全球股市在第1季已有一段漲幅,加上美國升息預期逐步升溫,均將干擾市場表現。

MSCI升權重 新興亞洲受青睞

MSCI升權重 新興亞洲受青睞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MSCI於13日公布最新的半年度權重調整,觀察三大新興區域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變化,新興亞洲再獲大幅調升0.52%至68.33%,已連續第二季獲得調升,顯示新興亞洲地位再度提升;另外,歐非中東連續亦獲調升0.05%至17.09%;僅拉丁美洲權重遭到排擠,續遭調降0.57%。

經濟驚奇指數向上 新興市場發亮

經濟驚奇指數向上 新興市場發亮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延後升息,市場對新興市場疑慮卻趨於減輕,根據花旗最新統計,新興市場經濟驚奇指數不但都突破零的分界點,且無論亞洲還是拉美,指數位置都創下2012下半年以來的新高,MSCI金磚四國指數今年來也反彈16.06%,新興市場後市居望佳。

資金行情撐腰 日股基金續航

資金行情撐腰 日股基金續航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儘管近期日股走勢趨緩,在寬鬆政策加持下,搭配企業獲利亮眼,外資買氣持續增溫,4月買超逾292億美元,創下2000年以來單月吸金之最,今年累計淨流入高達228億美元,一舉超越去年全年的225億美元,顯見外資對於日股的青睞度節節高升。

法人蓄勢反撲 加碼印度基金

法人蓄勢反撲 加碼印度基金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受企業獲利下滑與計畫對外資課稅的傳聞影響,印度股匯市近期外資一度撤離,也讓指數從今年高點修正近10%,但機構法人已傳出反撲計劃,除對印度股市在年底前31,500點目標價不變,更展開加碼各類印度基金配置。

布局大陸股債 享雙頭甜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陸股3月中旬以來周線已創下連8紅,投信統計近10年陸股周線連8紅共6次,之後1個月內大多出現負報酬,代表漲多對短線造成回檔壓力,但2個月後的中長線報酬率,不僅翻正且逐步墊高,半年後正報酬機率100%,平均報酬率高達46.9%,也就是目前正是絕佳進場買點,利用大陸股債平衡基金介入,更可兼顧低風險分散。

台股有股東會行情 沒在怕

台股有股東會行情 沒在怕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這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新興亞洲指數雙雙遭調降,但觀察外資買超趨勢仍在,法人指出,5月中旬之後受第1季報及法說利空將鈍化,6月開始密集股東會舉行,對景氣預料有樂觀看法,提供逢回加碼布局良機,台股基金受惠績效續強可期。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郭修伸表示,回顧近4年來MSCI對台股權重的調整,無論調升或調降,結果對大盤影響已不大,目前外資投資占台股市值比重仍維持在38%左右,與過去水準相當。

股權商品鬆綁 可連結1,500檔

股權商品鬆綁 可連結1,500檔

2015-05-15 02:53:30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邱金蘭/台北報導

為台股增添資金活水,金管會將推三措施,擴大銀行及券商台股股權衍生性商品可連結標的,不再限發行權證的上市櫃股票,信託投資股票型基金受益權可質押,及櫃買掛牌台股基金得為融資融券標的等,均有助活絡台股交易。

投信准設保經保代

投信准設保經保代

2015-05-15 04:13:27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4)日公布金融創新第一階段開放措施,共有13項商品審查簡化,19項開放措施,包括擴大投信事業可轉投資設立保經、保代公司,擴大私募基金銷售管道,以發展全方位的財富管理業務。
保險部分,也將檢討開放一年期以下的健康保險附加費用率,可由業者自行決定,以利自由競爭;並放寬新型態保險商品可採備查制標準,以利推出更多新商品。

新興亞洲 補漲動能強

新興亞洲 補漲動能強

2015-05-15 07:22:32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周發表亞太區「區域經濟展望」報告,預測新興亞洲今年實質經濟成長率將達6.6%,持續領先全球。根據JPMorgan證券預估,新興亞洲今年企業獲利成長率可望達到14.5%,不僅高於美歐日等成熟國家,且本益比僅12.3倍、又顯著比美歐日便宜。今年歐日漲幅早已超過13%,新興亞洲漲幅僅9%,預期在經濟動能強勁,企業獲利翻紅下,補漲行情有望,後續漲升動能值得期待。

理專看股市 亞太最讚

理專看股市 亞太最讚

2015-05-15 07:21:42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調查顯示,銀行理專對亞太股市的前景最有信心,99%理專看好未來一季亞太股市表現,主要是看好中國大陸新一輪的經濟改革。另外,93%理專也看好未來一季的歐洲股市。
本次「2015年第2季全台理專大調查」期間為4月23日及24日,是由先機環球投資台灣總代理富盛投顧所進行,調查全台灣北、中、南三地理專的投資布局風向。

歐股本益比合理 添魅力

歐股本益比合理 添魅力

2015-05-15 07:22:2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調查顯示,銀行理專對歐股的青睞程度僅次於亞股,優於新興股市,更優於美股。市場人士認為,歐股獲利改善,本益比仍合理,對比美股仍在歷史高檔,更顯得有吸引力。

0515 今日我最亮

0515 今日我最亮

2015-05-15 00:00:14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富達英國基金近一周績效4.2%,為成熟市場冠軍。富達股票全球投資長 Dominic Rossi表示,英國大選為政壇帶來不確定性,但在保守黨得到多數支持後,市場鬆了一口氣,因其將有助延續財政改善政策及具競爭性的公司稅政策。富達團隊預期英國股市等4月創下歷史新高後,有望保持向上

複合債基金 靈活出擊

複合債基金 靈活出擊

2015-05-15 07:25:5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第一次升息前債市波動會加劇,為降低持債波動風險,複合債券基金是不錯的選項。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瑞士寶盛多元機會債券基金固定收益資深組合經理人斯特格曼(Christof Stegmann)指出,金融環境不確定因素多,單一債券商品已無法滿足投資人追求收益又要穩定的要求,建議以複合債作為固定收益商品的投資策略。

富坦美國機會基金 亮眼

富坦美國機會基金 亮眼

2015-05-15 07:17:12 經濟日報 張瀞文

美國股市短期隨著債市動盪而波動,但基金經理人認為,美國經濟未來數季有望重拾成長動能,預估公債殖利率與股市在短線調整後有機會回歸正向連動,建議不妨趁機調整投資組合,轉入創新及景氣循環產業,分享美股多頭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歐美公債殖利率近三周大幅彈升,價格大跌,引發市場擔憂,連帶造成股市波動。市場人士分析,油價反彈推升通貨膨脹預期自低檔攀揚、債券殖利率偏低引發部位調整、交投清淡放大波動度,都是影響最近金融市場的因素。
不過,債市波動雖造成短線股市震盪,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前後市場波動可能放大,但基金業者預期此屬短期影響,公債殖利率水準與歷史相較仍處於低檔。

經理人 傳授選股三招 中產消費+政策概念+逆向投資

中產消費+政策概念+逆向投資
經理人 傳授選股三招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最近在高檔整理,但基金經理人看好陸股有長線行情,因為政策與資金利多不絕,可以從中產階級消費、政策契機及逆向投資機會這三大方向來選股。

聯博中國時機基金經理人林樺堂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去年年中以後,中國流動性緊縮,經濟成長速度趨緩,西方擔心中國經濟會硬著陸。不過,中國政府展現企圖心,對經濟及產業進行系統改革,也創造出有利的貨幣政策環境。

南非澳幣商品 買氣不墜

南非澳幣商品 買氣不墜

2015-05-15 07:19:4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走勢穩健的人民幣受到投資人青睞外,南非幣與澳幣等波動大的高息貨幣也同樣買氣不墜。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截至3月底,境外南非幣計價基金連續24個月淨申購,也就是說,自境外基金開放南非幣計價產品兩年以來,每月都維持淨流入紀錄,平均金額約50億元;同樣波動較大的澳幣,則是連三個月淨申購。

人民幣計價基金 今年暴增

人民幣計價基金 今年暴增

2015-05-15 00:00: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在美元走強以來,唯獨人民幣兌美元仍升值0.45%,成為全球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強勢的幣別,也推升人民幣資產投資熱度,今年以來人民幣計價基金整體規模增加了人民幣1.04億元(約5億新台幣),基金數量更由去年底的64支成長至3月底的96支。
投信法人認為,雖然美元長期看升,但過去一年美元表現強勢,多數貨幣走貶時,人民幣卻不貶反升,顯現長線升值實力。
今年以來,人民幣相較其他貨幣也持續抗跌,因而推升人民幣資產的投資熱度,基金數量較去年底增加32支。
德盛安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短線來看,美元走強影響人民幣當前匯率,相較於官方中間價處於低檔,美國相對於其他國家可能率先升息,下半年其他主要市場貨幣表現,相對美元偏弱是正常現象。
不過人民幣仍是相對穩定的貨幣,人民幣名目有效匯率仍屢創新高,顯示其相對於多數貨幣仍是強勢,且比起於歐洲、美國利率,人民幣利率較高,具備利差空間,是今年國人持續瘋人民幣存款、買人民幣基金的原因。

股神指標說話 陸股還會漲

股神指標說話 陸股還會漲

2015-05-15 07:12:2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股過去十年依股神「巴菲特指標」平均值約115%,反觀大陸A股,上月底巴菲特指標是67.7,法人認為,與美股相比,中國股市仍被低估,仍有漲升空間可期。

大陸薪資所得和消費能力因GDP成長而明顯提高。圖為iPhone 6在大陸熱銷,吸引消費者搶購的情況。 本報系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