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理財家/台股 Q4可伺機布局

生活理財家/台股 Q4可伺機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 夏淑賢】 在美國、中國大陸兩大市場經濟景氣看好下,台灣第4季經濟成長前景看好,投資人可以伺機布局合適標的,選擇相關市場的基金或個股介入。

東協基金 逢低布局不停扣

東協基金 逢低布局不停扣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8月跌深的東協國,9月來扭轉頹勢,出現跌深反彈,以歷史經驗來看,一旦東協國的單一國家出現重挫,透過定期定期投資或低檔加碼,其績效將遠優於單筆投資報酬。

外銀:關注美長債利率

外銀:關注美長債利率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QE)縮減結果,台灣時間於今(19)日凌晨公布。台灣外資銀行圈普遍認為,5月公布QE縮減後,金融市場已逐步反映在利率上,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公布退場與否,都不會造成太大影響,投資人不需要過度緊張。

拉美股市 大反攻

拉美股市 大反攻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歐美經濟改善,中國大陸經濟自谷底攀升,激勵商品價格反彈,支撐以商品出口為主的拉美股市表現回溫,MSCI拉丁美洲股票指數本月以來漲逾9%,拉美基金一個月來的平均績效,也成功轉為正報酬。

歐股翻身 經理人喊加碼

歐股翻身 經理人喊加碼
經理人對歐元區股市的看好程度出現顯著攀升,從淨加碼17%,再上升至淨加碼36%。 (彭博資訊)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根據9月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報告指出,經理人對歐元區股市的看好程度出現顯著攀升,從淨加碼17%,再上升至淨加碼36%,看好度來到六年來新高,且為六年來首次成為全球股市最被看好的市場。

基金操盤手/孫民承 有「基」選股贏面大

基金操盤手/孫民承 有「基」選股贏面大
【經濟日報╱記者 王奐敏】 台股今年來因有不同的利空事件干擾,震盪幅度加大,大盤在5月22日創下8,398點波段新高後,6月底一度由紅翻黑,台股今年以來累計漲幅僅7%。

不過,復華全方位基金靠著經理人孫民承優異的選股能力,今年以來,基金每季不但都繳出正報酬,至9月16日累計漲幅達33.7%,成為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台股基金。

歐美股 短線優於新興股

歐美股 短線優於新興股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QE)緩步退場幾成定局,全球股市震盪幅度縮減,而經過今年5月以來的修正,新興市場的本益比已低於成熟市場,但投資看的是未來,成熟市場的景氣動能仍比新興國家強,所以在短線上,歐美股市依舊可望強過新興市場。

QE未退場 法人:台股須提防獲利了結賣壓

QE未退場 法人:台股須提防獲利了結賣壓

 

 
【中廣╱記者 張佳琪】                                                   2013年09月19日 16:25

美國聯準會宣佈維持量化寬鬆政策,出乎市場意料之外,台股剛好休市沒能立刻反應這項利多消息,也讓市場對於節後行情相當期待。不過,台股這一波段漲幅已不小,且外資九月以來連續性買超,市場也擔心外資會趁台股上漲逢高獲利了結,進而影響盤勢。法人對於短線的看法普遍認為,將維持在區間震盪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