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歐版QE周四出爐 19國要買債

歐版QE周四出爐 19國要買債

2015-01-18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本周勢必推出大規模購買公債計畫,金額可能至少5,780億美元,以避免歐元區陷於通貨緊縮,但迫於德國的壓力,現階段購債將由歐元區19國央行購買本國的主權債券。

ECB再不下猛藥 難救歐洲

ECB再不下猛藥 難救歐洲

2015-01-18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取材自彭博觀點

過去幾個月來,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再三暗示他將宣布大規模量化寬鬆(QE)措施,上周歐盟法院佐審官也剷除可能的法律障礙。在歐元區物價不斷滑落的情況下,繼續延宕將釀成不可原諒的錯誤。

瑞郎暴漲 放空投資人搶回補

瑞郎暴漲 放空投資人搶回補

2015-01-18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瑞士央行棄守瑞郎兌歐元匯率防線造成的損失有多大?只要觀察美國最大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所的數據,便能略知一二。

歐元貶不停 摔到11年低點

歐元貶不停 摔到11年低點

2015-01-18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因瑞士央行決定棄守瑞郎兌歐元匯率防線,使投資人湧入具全球準備貨幣龍頭地位的美元,導致歐元兌美元匯率16日貶至11年低點。《經濟學人》雜誌指出,歐元兌美元今年很可能跌到1:1齊平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