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氣候災害加劇 台灣最危險

氣候災害加劇 台灣最危險

2015-04-04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圖為鳳凰颱風侵襲台灣。                        歐新社
分析師2日表示,台灣、香港、日本、菲律賓在內的亞洲人口稠密島嶼國家,尤其位於東南亞國家的島嶼,未來可能面臨更嚴峻的氣候災害。

PIMCO總回報基金 恐摔落王位

PIMCO總回報基金 恐摔落王位

2015-04-04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PIMCO總回報基金,可能很快要拱手讓出全球債券基金龍頭的頭銜。                                                         圖/路透

先前由葛洛斯(Bill Gross)操盤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總回報基金,可能很快要拱手讓出全球債券基金龍頭的頭銜。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先鋒(Vanguard)旗下一檔基金的規模與總回報基金相差僅10億美元。

美短期債價格 波動加劇

美短期債價格 波動加劇

2015-04-04 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高等級債券短缺,正對美國2.6兆美元的附買回協議市場造成衝擊,使得金融體系重要的流動性來源陷入瓶頸,還牽連到整個短期債券市場。

伊朗核談 油價下半年難回升

伊朗核談 油價下半年難回升

2015-04-04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伊朗與六強國家2日終於對限核達成架構協議,朝伊朗全面恢復石油出口更邁進一步,雙方外交人員將在6月底前談妥所有細節。專家認為,今年下半年油價將難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