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Fed面臨升息兩難 市場選邊站

Fed面臨升息兩難 市場選邊站

2015-04-12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在經濟數據疲軟與美元升值等諸多因素影響下,Fed正面臨有史以來最進退兩難的利率決策。                  圖/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是否會如期在今年夏天升息,至今金融界看法仍莫衷一是。可以確定的是,在經濟數據疲軟與美元升值等諸多因素影響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進退兩難的利率決策。

周遊華爾街/八個真相 破解油價迷思

周遊華爾街/八個真相 破解油價迷思

2015-04-12 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石油與天然氣產業的報導經常眾說紛紜,賓州水力裂解公司Reliance Well Service董事長道爾(Dan Doyle)為此撰文點出幾個油價的迷思,給投資人參考。

全球發QE財 市值衝70兆美元

全球發QE財 市值衝70兆美元

2015-04-12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主要央行可望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激勵全球股市上探歷史新高,市值直逼70兆美元。美元上周轉強,中止連續三周的跌勢,反映市場美國公債殖利率較有利可圖。

墨比爾斯來台 談投資趨勢

墨比爾斯來台 談投資趨勢

2015-04-12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張瀞文╱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將於16日舉行2015年國際資產管理論壇,邀請「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來台演講,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