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買中國基金 挑股債平衡型

買中國基金 挑股債平衡型

2015-05-13 07:11:4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在今年4月底全球股市市值創下74.7兆美元的歷史新高後,市場震盪加劇,加上歐債問題、美、中經濟數據等都影響投資信心,然根據統計,全球主要投資市場中,僅中國握有最高的經濟長、最強的企業獲利成長率,以及達3.5%的公債殖利率,意味採股債平衡方式布局中國,有望對抗市場震盪。

重押歐股全球基金 優選

重押歐股全球基金 優選

2015-05-13 07:06:24 經濟日報 張瀞文


成熟股市最近在高檔整理,不過,英國執政黨贏得大選,美國失業率降到七年來新低,在利多消息支撐下,成熟股市持續看好。市場人士建議,此時正是加碼全球股票型基金的好時機,尤其看好歐股比重較高的基金。

歐企獲利佳 股市喊衝

歐企獲利佳 股市喊衝

2015-05-13 00:00:5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受惠於歐元貶值,歐洲企業財報表現驚豔。近期歐洲企業盈餘上修比例大幅攀升,居成熟市場之冠。
根據彭博和JPMorgan證券估計,歐洲企業第1季平均每股稅後純益(EPS)年增率達5%,若扣除能源業更有12%的好表現,企業獲利動能明顯優於美國,眼見歐洲企業獲利明顯改善,可望扮演未來歐股向上驅動力,有利於歐股後市表現。

亞股基金 利多連發

亞股基金 利多連發

2015-05-13 00:00:5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火車頭仍以亞洲為首,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5月最新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新興亞洲2015年經濟成長仍達6.6%,其中印度、中國及東協國家GDP預估將達到5至7.5%,未來兩年仍是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 

0513 今日我最亮

0513 今日我最亮

2015-05-13 00:00:52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英國股票基金近一周績效4%,為成熟市場最高。該基金主要透過投資於英國的公司股票,以追求資本增值。選股方式由下而上,投資於具成長性且股價便宜合理的股票。產業主要投資於金融業占比最高,其次為工業與消費服務業。

新興亞股 補漲潛力可期

新興亞股 補漲潛力可期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在創新技術的趨動下,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領頭羊;歐洲與日本則在量化寬鬆政策推動下,經濟出現好轉跡象,股市也在豐沛的資金動能下推升。反觀具改革題材與未來成長性的新興亞股,相較美股與歐股大幅折價約25~40%,法人指出,新興亞股具有落後補漲的潛力。

亞股風光4月天 9成基金正報酬

亞股風光4月天 9成基金正報酬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資金行情激勵新興亞洲股市4月普遍上揚,帶動亞洲基金績效亮眼,近9成都交出正報酬佳績,其中3檔基金報酬率超越MSCI亞太指數2倍,據Bloomberg統計4月外資動向,除菲律賓外,全數買超,並且集中南韓、台灣、日本,加上大陸的一帶一路戰略計畫,及亞投行運作,法人指出,預料亞股後續仍是投資目光焦點。

Q1獲利佳 歐循環性類股看俏

Q1獲利佳 歐循環性類股看俏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受惠歐元貶值,歐洲企業財報表現驚豔。近期歐洲企業盈餘上修比率大幅攀升,居成熟市場之冠,根據彭博和JPMorgan證券估計,歐洲企業第1季平均每股盈餘(EPS)年增率達5%,若扣除能源業更有12%,企業獲利動能明顯優於美國,法人指出,歐洲企業獲利明顯改善,可望扮演未來歐股向上驅動力,有利歐股表現。

富達:歐洲投資前景依然看俏

富達:歐洲投資前景依然看俏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面對歐股已出現過一段漲勢,投資人不免擔憂是否已錯過投資時機。但今年富達分析師調查報告中顯示,富達159位股、債分析師均看好歐元區市場前景。富達指出,歐洲復甦因企業重生與需求回溫而蓄勢待發,加上量化寬鬆(QE)催化,果然在第1季交出亮麗成績單,歐洲上漲動能強勁,雖短期因希臘波動性加大,但最新數據顯示歐洲的投資前景依然看俏。

人民幣投資升級 貨幣基金省成本

人民幣投資升級 貨幣基金省成本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看準人民幣熱潮不斷,投信紛發行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積極搶市,帶動整體基金人民幣規模和級別數快速成長。德盛安聯投信更積極搶攻台幣計價級別的「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讓投資人不再苦於換匯,可用新台幣直接參與人民幣升值機會,預計於2015年6月2日開募。
 2013年2月台灣銀行開辦人民幣存款業務,至2015年3月人民幣存款餘額已來到歷史新高,約新台幣1.6兆元(人民幣3,245億元),規模已超過國民基金─境內外高收益債券基金約新台幣1.4兆元的規模總和。

大中華基金 本土投信績效大勝

大中華基金 本土投信績效大勝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中華股票基金績效亮眼,統計大中華基金投信64檔、境外45檔,合計109檔,今年來績效表現,投信平均21.47%,境外平均19.66%,且個別基金績效超過2成投信有30檔,境外僅19檔,表現最佳是投信的績效超過6成,境外最佳為3成,結果本土投信大勝境外。

歷年陸股牛市 長達18個月

歷年陸股牛市 長達18個月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5月以來陸港股一度修正,A股與H股瘋牛行情似乎告一段落,監管單位引導市場即將轉向慢牛及長牛行情,但法人表示,根據過去陸股牛市經驗來看,目前可視為中場休息,投資人反而應趁機找買點。

陸股震盪 股債平衡布局避險

陸股震盪 股債平衡布局避險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儘管官方表示大陸牛市不變,但急漲後屢次出手警示投資風險,引發陸股震盪,法人表示,陸股仍在多頭趨勢上,想參與大陸的投資人可透過股債方式進場,可降低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