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希債告急 可望接受歐改革協議

希債告急 可望接受歐改革協議

2015-04-19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希臘和國際債權人18日在巴黎會談,討論對希臘的大規模紓困計畫和交換的改革條件。美國也向希臘施壓,要求同意重大改革,以避免違約。分析師認為,希臘可能會屈服於缺錢的壓力,接受改革協議的機會有75%。

Fed官員頻喊緊縮 帶衰經濟

Fed官員頻喊緊縮 帶衰經濟

2015-04-19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兩名官員表示,最近美國經濟數據疲弱,Fed不應太早升息,加深Fed要到9月才緊縮貨幣政策的看法。但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經濟成長近來之所以會減緩,就是因為Fed官員一直「口頭」緊縮貨幣政策。

歐美股重摔 道瓊今年白忙

歐美股重摔 道瓊今年白忙

2015-04-19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歐美股市17日倒成一片,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漲幅更幾乎回吐。                    圖/歐新社
希臘與國際債權人談判瀕臨破局,加上美國企業獲利不盡人意等因素影響,歐美股市17日倒成一片,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漲幅更幾乎回吐。本周美股表現將取決希臘協商進展、與企業財報反映的經濟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