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理財家/美股 可先獲利了結

生活理財家/美股 可先獲利了結
                                                                                                                    2014/01/30
【經濟日報╱記者 郭幸宜】
投資美股停看聽,拉回再進場。 (本報系資料庫)
2013年平均投報率高達35%的美股基金,讓投資人樂開懷,而隨著美國景氣逐漸復甦,預估將使美股行情持續火熱,但投信業者提醒,儘管今年美股仍有上漲空間,但預估力道恐將減弱,第1季前應審慎布局,趁拉回再進場,切忌追高。

投信業者表示,由於美股已創新高,建議投資人若有獲利,不妨先獲利了結,落袋為安,而若有意布局美股者,則應停看聽,建議趁拉回再布局較為適當。

不畏利空 泰股基金獨紅

不畏利空 泰股基金獨紅

                                                                                                                    2014/01/3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利空消息頻傳。據統計,1月749檔國內核備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68%,若就各區域表現來看,僅泰國股票型基金逆勢小漲0.65%。

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等機構相繼調高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但是,中國第4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7.7%,1月的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49.6,創六個月新低。接著,阿根廷披索重挫引領新興國家貨幣下跌,投資人擔憂新興市場波動加大恐不利於金融穩定,逢高調節賣壓衝擊全球股市表現。據統計,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749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68%。

韓股基金 1月鴉鴉烏

韓股基金 1月鴉鴉烏

                                                                                                                    2014/01/3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年初開始,韓股受到韓元相對日圓升值,恐影響企業獲利,加上中國經濟前景不佳等利空拖累,表現疲弱,近日新興市場的動盪,韓股也難置身事外。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以來南韓KOSPI指數下跌逾4%,拖累韓國股票型基金表現全盤都收黑,平均下跌逾5%。

日股強彈 拉回可布局

日股強彈 拉回可布局

                                                                                                                     2014/01/30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美股經過五連跌後,終於止跌回升,道瓊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S&P 500指數分別微升0.57%、0.35%及0.61%。亞股昨(29)日開盤也跟著上揚,日股更出現近3%的漲幅,反彈力道居冠。


根據日本野村證券每個月對日本投資散戶進行的調查報告顯示,現階段日本散戶認為,受到國際局勢變化影響,日股將進入調整期,但日股及美元依然是日本投資人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