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不畏利空 泰股基金獨紅

不畏利空 泰股基金獨紅

                                                                                                                    2014/01/3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利空消息頻傳。據統計,1月749檔國內核備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68%,若就各區域表現來看,僅泰國股票型基金逆勢小漲0.65%。

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等機構相繼調高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但是,中國第4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7.7%,1月的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49.6,創六個月新低。接著,阿根廷披索重挫引領新興國家貨幣下跌,投資人擔憂新興市場波動加大恐不利於金融穩定,逢高調節賣壓衝擊全球股市表現。據統計,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749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68%。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中國1月製造業數據未如預估、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影響下,衝擊新興市場月線下挫,東歐與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表現較為弱勢,以成熟國家為主軸的股票型基金類型表現較為抗跌。不過,國際貨幣基金表示已準備幫助阿根廷,有機會穩定局勢,未來歐美經濟復甦前景依然樂觀,短線獲利了結賣壓無礙長線成熟國家的經濟復甦動能,投資人不需過度恐慌。

值得注意的是,就各區域股票型基金表現看來,僅泰國不畏國際利空逆勢上揚。雖泰國政治對立持續,但泰國股市低檔吸引逢低承接買盤拉抬帶動跌深反彈,挹注泰國股票型基金相對抗跌。

摩根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泰國政爭已持續一段時間,泰股大幅下跌修正後,目前估值偏貴的疑慮消除,吸引外資回流,帶動SET指數跌深反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