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理財家/美股 可先獲利了結

生活理財家/美股 可先獲利了結
                                                                                                                    2014/01/30
【經濟日報╱記者 郭幸宜】
投資美股停看聽,拉回再進場。 (本報系資料庫)
2013年平均投報率高達35%的美股基金,讓投資人樂開懷,而隨著美國景氣逐漸復甦,預估將使美股行情持續火熱,但投信業者提醒,儘管今年美股仍有上漲空間,但預估力道恐將減弱,第1季前應審慎布局,趁拉回再進場,切忌追高。

投信業者表示,由於美股已創新高,建議投資人若有獲利,不妨先獲利了結,落袋為安,而若有意布局美股者,則應停看聽,建議趁拉回再布局較為適當。

宏利投信基金經理Sandy Sanders表示,美國已在1月逐步減碼購債規模,這意味著美國聯準會對美國經濟復甦有信心,企業盈餘也可望有所成長,就長線角度來看,對美股相當有利。

投信認為,美國房地產數據、就業數據持續改善中,對於企業、股市來說可謂正面消息,也可望帶動民間消費、企業投資等力道,美股更有機會因此受惠。

至於類股方面,Sandy Sanders點名看好金融類股和科技類股,其中,金融類股最近幾年的波動較大,然而目前產業的體質已明顯改善,股價亦頗具吸引力,並可望受惠於房市復甦與資本市場回溫。

至於科技類股,Sandy Sanders指出,許多成分股公司不但坐擁龐大現金,亦在長期大幅成長的市場中享有較高的市占率,循環消費類股的股價則具吸引力,由於經濟持續復甦,科技類股可望因消費支出增加而受惠。

市場分析師認為,美股不僅短線少了債限議題干擾,長線則有經濟數據改善、企業獲利動能持續提升,預估將吸引國際資金持續進駐,美股今年向上趨勢應可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