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日股強彈 拉回可布局

日股強彈 拉回可布局

                                                                                                                     2014/01/30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美股經過五連跌後,終於止跌回升,道瓊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S&P 500指數分別微升0.57%、0.35%及0.61%。亞股昨(29)日開盤也跟著上揚,日股更出現近3%的漲幅,反彈力道居冠。


根據日本野村證券每個月對日本投資散戶進行的調查報告顯示,現階段日本散戶認為,受到國際局勢變化影響,日股將進入調整期,但日股及美元依然是日本投資人的最愛。

「野村個人投資者調查」主要是針對三個月後的股價走勢,將回答「將上升」的投資者比率,與回答「將下跌」的投資者比率作比較,1月份的結果是49,較上個月54.4下降5.4,顯示日本散戶認為,日股未來三個月將進入調整,上升或下降都有可能。

在匯市部分,日本投資人普遍認為,在三個月後,日圓對美元匯價將持續貶值,此外,在金融商品偏好部分,美元與日股還是日本投資人最愛。

「野村個人投資者調查」是日本野村證券針對日本股票市場投資散戶每月實施的問卷調查報告,目的是掌握投資者的投資動態,並提供相關資訊。

每月均提出的固定問題有七大項,包括股市前景、對股市產生影響的因素、關注的行業和股票、匯率走勢與關注的貨幣、改變持倉金額的金融商品、物價預測,以及每月特別議題,調查結果是投資日本市場的重要參考指標。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根據日本政府在每月中旬發表的月度經濟報告指出,截至2013年12月以前,日本的經濟一直處在「緩慢走向恢復」的狀態,但在今年1月的月度報告中,已見景氣回升,這是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首次明確宣布景氣「正在回暖」。

此外,美林、花旗外資券商對於今年日本企業及指數的預測也偏向樂觀。王文宏指出,對日本股市後市不看淡,只要拉回就可以逢低布局。

觀察市場的資金流向,日本股市是成熟股市中,今年來周周吸金的市場。展望日股後市,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美歐日在內的全球股市在2013年大漲一波後,今年可能會出現喘息的時刻,不過,即使今年全球股市修正,預期修正幅度也不會過大。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