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美股)戰雲密布 美股動盪 短空長多

戰雲密布 美股動盪 短空長多

2013/8/30 上午 10:56:00 FundDJ基智網

美股今年以來表現亮麗,吸引投資人目光,惟隨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啟動縮減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加上中東戰火一觸即發,先機(Old Mutual)基金總代理富盛證券投顧指出,政經不確定因素恐將加速市場趕低,惟美股經濟基本面疑慮不大,投資人可趁市場波動之際逢低承接美股。

(美股)國際多空角力 投顧:美股9月陷震盪

國際多空角力 投顧:美股9月陷震盪
2013/08/30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依照歷史經驗,9月是全年度股市相對較為震盪月份。據Bloomberg統計資料顯示,過去30年期間,道瓊指數9月份下跌的機率近6成,最大跌幅曾達12.25%。康和投顧指出,今年9月市場變數較多,在Fed QE退場計畫、美國預算審查、德國國會大選及敘利亞戰爭等干擾下,預期9月份市場將呈現震盪格局。

(陸股)中國經濟報佳音 陸股後市可期

《聰明理財》中國經濟報佳音 陸股後市可期

回應(0) 人氣(270) 收藏(0)2013/08/30 19:10

精實新聞 2013-08-30 19:10:4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受到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疑慮的干擾,導致8月以來亞股大幅回檔,唯有中國大陸逆勢上漲,滬深300指數漲幅6.5%,排名全球主要股市第4強。投信業者認為,近期中國多項指標顯示景氣逐漸回升,股市也受激勵表現強勢,加上政策面穩定、貨幣升值趨勢不變等利多加持,陸股中長期行情持續看俏,建議投資人可擇機進場、分批布局。

巴西、印尼升息 別急著加碼

巴西、印尼升息 別急著加碼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巴西及印尼兩國為抗通膨,接連宣布升息。今年以來巴西已經四度升息,印尼也有兩次,升息前一個月,兩國股股市多處於跌勢,但升息後表現則好轉。

亞洲中小股 將補漲

亞洲中小股 將補漲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可能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波及亞股全面走跌。投信業者認為,這屬於短線影響,未來中美兩大經濟體成長腳步陸續回神,可望帶動新興亞洲股市上演補漲行情,預期亞洲中小型公司股的表現將優於大型藍籌股,估第4季仍有20%報酬可期。

印度盧比貶 股市有壓

印度盧比貶 股市有壓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將出兵敘利亞,使得中東政治緊張情緒升溫,新興貨幣紛紛走貶,印度盧比27日收盤創歷史新低後,昨(29)日持續弱勢整理,兌美元匯率來到67元附近,累計今年以來印度盧比跌逾20%,跌勢已超越澳幣跌逾13%和南非幣跌逾17%的表現。

新興東歐逆勢收紅 一枝獨秀

新興東歐逆勢收紅 一枝獨秀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8月以來,國際資金如火如荼從新興市場撤出,亞洲股匯市一片慘綠,拉美臉色也跟著鐵青,東歐反而逆勢收紅,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東歐指數上漲0.05%,成為唯一收紅的新興市場。

美高股息股 吸引資金匯聚

美高股息股 吸引資金匯聚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帶動企業獲利成長,企業手中現金增加,發放股息金額有增加趨勢。根據統計,美股企業過去12個月發放股息與庫藏股金額來到8,210億美元歷史高點,隨著發放股息金額成長,高股息企業可望吸引更多投資人目光。

德國大選 歐股強心針

德國大選 歐股強心針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敘利亞緊張情勢升溫,引發全球股市下跌,歐股近期也陷入整理。不過,9月22日德國將舉行大選,歷史經驗顯示,在德國選後三至六個月,歐股平均上漲7%以上;本次德國選舉,市場預料,梅克爾可望三度連任,將能順利貫徹歐元區政策及加速整合,降低歐洲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

黃金、商品 8月漲很大

黃金、商品 8月漲很大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8月全球股市債市同步下跌,僅跌深的黃金、受政治風險影響的油價走揚,商品成為8月最亮眼的投資標的,平均有4%至8%的漲幅,投信業者預期,短期內商品仍有表現機會,但介入宜謹慎。

寶盛銀:亞洲市場 台韓最穩

寶盛銀:亞洲市場 台韓最穩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近日量化寬鬆(QE)退場效應影響,外資撤出亞洲新興市場,印度盧比28日匯價甚至創下歷史新低。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aer)亞洲市場分析師兼執行董事家帝文(Stefan Hofer)指出,目前亞洲區最安全、不受QE影響的地區,當屬台灣和南韓。

台股基金小而美

台股基金小而美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昨(29)日重新站回7,900點關卡,中小型股表現尤其活躍。根據CMoney統計資料顯示,在近一個月股價創波段新高的個股共有46檔,平均漲達19.2%,其中有44檔是中小型股,台股中小型強勢也帶動中小型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
不過,中小型基金績效差異甚大,前三名的德信台灣主流中小、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及安泰ING中小,今年來報酬率皆有二成長以上,但也有中小型基金今年仍是負報酬。

亞股打擺子 陸股長線俏

亞股打擺子 陸股長線俏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許多亞洲股市最近表現不穩定,股市匯市慘跌。基金業者指出,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資金先撤出經濟前景不佳的市場。相形之下,中國大陸顯得很有吸引力。

QE雜音過後 美股價值浮現

QE雜音過後 美股價值浮現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股近期因量化寬鬆(QE)退場消息而大幅震盪,上周資金也明顯流出美股,單周淨流出140億美元,甚至創2011年8月美債遭降評以來最高水準。但法人表示,美國產業競爭力正大幅提升,且股價不貴,還是可以定期定額進場買美股。

歐洲股票基金 賺選舉財

歐洲股票基金 賺選舉財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1998~2009年德國國會大選前後股市表現
1998~2009年德國國會大選前後股市表現
 
 敘利亞緊張情勢升溫,引發全球股市下跌,歐股回落至近6周低點,9月德國國會選舉將近,觀察過去4次德國國會選後3及6個月股市表現,歐股平均漲幅7.22%及11.5%,法人建議透過布局歐美大型績優股的全球股票基金,或歐洲價值型股票型基金,掌握歐洲投資契機。

便宜有料 亞洲小型股吃香

便宜有料 亞洲小型股吃香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大陸第2季GDP與7月各項數據,都顯示大陸經濟逐漸轉佳,市場對經濟的悲觀情緒改善,相關利多近期已帶動新興市場股市回穩,法人認為,目前新興亞洲股市本益比約11倍,仍低於中長期平均的12~13倍,股價水準極具投資吸引力,其中亞洲小型股潛力最大。

體質穩健 新興債配置不可少

體質穩健 新興債配置不可少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債券受美國量化寬鬆(QE)提前退場、美公債指標殖利率彈升及美元走強影響,6月大幅修正,7月資金流出已明顯減弱,8月全球經理人配置比重也未大幅度調整,顯示經濟成長率佳且財政穩健的新興國家債,仍是投資人新興債基金配置不可忽略的一環。

8月債券基金 歐債可轉債讚

8月債券基金 歐債可轉債讚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8月債券基金類型前5名
8月債券基金類型前5名
 
 歐洲經濟展望轉佳,反映在基金績效,8月股債基金全數由歐洲出頭,英鎊債券、歐洲可轉債以1.34%與0.92%的平均漲幅,領先各類債券基金,歐元與歐洲高息債券也入列前五名。

升息抑通膨 巴西股市長線俏

升息抑通膨 巴西股市長線俏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10年巴西股市升息期間及之後表現
近10年巴西股市升息期間及之後表現
 
 巴西央行28日調升基準利率2碼至9%,符合市場預期,也是今年4月以來連續第四度升息。法人表示,依經驗來看,巴西股市在升息期間表現均不理想,然一旦升息循環結束,股市漸入佳境趨勢相當鮮明,建議逢低加碼投資。

 統計過去巴西升息期間和之後的股市表現,發現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升息結束後1個月、後3個月以及後6個月市場全面走揚,可見通膨疑慮消弭後,巴西股市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露巴力亞(Sebastian Luparia)表示,巴西股市今年表現並不理想,但下半年隨著原物料價格回升而擺脫頹勢,在占大盤比重超過一半的資源股拉抬下,帶動聖保羅指數上漲5%,只是基金績效未同步走升,反而受到巴西里爾走貶拖累,下半年以來下跌近6%。

 露巴力亞分析,隨著QE政策調整引發資金出走新興市場,過去備受熱錢追捧的巴西首當其衝,巴西里爾受到資金流出的衝擊而大幅走貶,但隨著巴西央行升息,又將動用600億美元用來穩定匯價,里爾走勢應可止貶回升。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巴西再次升息已在市場預料之中,因此股市反映趨向中性,未來巴西股市有機會隨景氣與投資環境趨於穩定而反彈;巴西經濟統計局公布的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已顯著回落,但市場預期到年底,仍有3碼升息空間。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巴西貨幣大幅走貶,推高進口商品成本,生活消費支出上升,進而抑制內需消費類股走勢,近期股價表現不若資源股強勁,也進一步影響基金績效表現。

 她指出,未來觀察重點應是巴西里爾走勢,倘若匯價能進一步止貶回穩,不但有助改善投資氣氛,消費力道也將受到提振,內需動能的支撐才能使巴西股市表現更加穩定。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巴西里爾近日走勢依舊震盪,過去3個月巴西里耳是全球主要貨幣表現最差者,加上資金撤離新興股市恐讓貨幣貶勢持續,投資上仍要多加注意,巴西股市上相對看好內需相關類股表現,在原物料反彈中,也看好近期受天候影響走強的農產品後市。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治雲分析,目前新興市場除了巴西,土耳其也有升息措施,印尼也加入升息行列,由於巴西的經濟表現有逐步回穩的狀況,建議投資人不妨續抱持股,或長線逢低加碼投資。

油金雙飆帶動 商品續看旺

油金雙飆帶動 商品續看旺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8月五大資產表現
8月五大資產表現
 
 市場預期美國量化寬鬆(QE)9月可能縮減購債規模,讓股市震盪激烈,反而是先前跌深的黃金,和受地緣政治影響走高的油價一路向上,原物料整體走揚也使商品8月成為最亮眼投資標的,平均漲幅4~8%,持續吸引投資人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