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8月債券基金 歐債可轉債讚

8月債券基金 歐債可轉債讚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8月債券基金類型前5名
8月債券基金類型前5名
 
 歐洲經濟展望轉佳,反映在基金績效,8月股債基金全數由歐洲出頭,英鎊債券、歐洲可轉債以1.34%與0.92%的平均漲幅,領先各類債券基金,歐元與歐洲高息債券也入列前五名。

 此外,與股市連動密切的可轉債表現也很突出,環球可轉債基金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超過12%,居債券之首,且漲勢相對其他債市亮眼。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聯準會量化寬鬆(QE)退場議題持續干擾債市資金動能,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5月以來由1.91%回升到2.87%,歐洲公債殖利率也同步走升,但幅度相對較小,搭配歐債極端風險下降,走勢有轉強趨勢。

 此外,歐洲經濟逐漸步出衰退,帶動歐洲企業盈餘觸底回穩,預估道瓊歐洲600指數今年每股盈餘(EPS)成長率可達2.1%,明年則上看13%,擺脫去年負成長的窘境,進一步吸引國際資金重返歐洲債市,今年來美系資金投入歐洲企業債已達1,060億美元。

 法人指出,歐洲經濟恢復成長,經濟數據已見改善並優於預期,先前大幅流往美債的資金開始回流歐洲債市,在歐債供給量並未增加的情況下,資金回籠也推升歐債價格。

 此外,法人指出,歐洲企業營運回升,企業債及高收益債料將最先受惠,以高於公債的收益率吸引資金回流,搭配企業獲利回穩維持較低違約率,後市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全球景氣微溫增長之際,市場波動在所難免,具備「股債自然平衡」特色的可轉債因而成為資金焦點,近3年UBS全球可轉債指數波動約7.1%,低於MSCI世界指數的15.6%。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QE減量負面影響已經困擾債市已久,投資人信心降低,尤以是保守性的公債及投資級債跌幅度較重,債市面臨短期修正,但QE退場意味經濟情況復甦,信用債長線並不看淡,且若美國公債殖利率處於區間震盪,非繼續走高,將對信用債有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