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亞洲中小股 將補漲

亞洲中小股 將補漲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可能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波及亞股全面走跌。投信業者認為,這屬於短線影響,未來中美兩大經濟體成長腳步陸續回神,可望帶動新興亞洲股市上演補漲行情,預期亞洲中小型公司股的表現將優於大型藍籌股,估第4季仍有20%報酬可期。
根據理柏資訊以新台幣計價,今年以來亞洲小型股類基金的平均報酬率約8%,相較於亞洲大型股類基金不到1%的平均報酬率,明顯勝出許多。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在過去十年間,有七年時間小型股表現優於大型股,雖然期間小型股亦有表現落後時,但小型股多會在表現疲軟後強勁反彈。例如,2009年小型股上升幅度便超過10%,大大彌補2008年的虧損。

投資小型股的好處是有機會投資到大型股並無涉足的板塊,不過,許多投資人也擔心小型股會較大型股波動,陳伯禎說明,大型股的年度化波幅為約22%,小型股則是25%,相差幅度並不大。 此外,按照經調整的風險基準計算,亞洲小型股可能是全球各種資產中表現最佳的類別。

長期來看,亞股大盤價值面仍在低檔,目前股價淨值比僅1.5倍,僅高於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008年金融海嘯、2003年SARS、2001年科技泡沫,是史上第五低的紀錄,顯示長線布局機會來臨。

新興亞洲股市本益比約11倍,仍低於中長期平均的12至13倍,股價水準極具投資吸引力。

綜觀亞股盤勢,目前總經與市場狀況類似2004年與1994年美國升息前的回檔,而依歷史經驗推斷,六個月內可望有較大幅度的技術性反彈,建議投資人可逢低進場布局。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表示,新興亞洲市場中,陸股近期開始浮出一些正面訊息,隨著陸股行情的轉強,中小型股後市的彈升力道有機會優於大型股。

在類股操作上,建議布局具政策加持的醫藥、環保、非常規能源概念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