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便宜有料 亞洲小型股吃香

便宜有料 亞洲小型股吃香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大陸第2季GDP與7月各項數據,都顯示大陸經濟逐漸轉佳,市場對經濟的悲觀情緒改善,相關利多近期已帶動新興市場股市回穩,法人認為,目前新興亞洲股市本益比約11倍,仍低於中長期平均的12~13倍,股價水準極具投資吸引力,其中亞洲小型股潛力最大。

 據理柏資訊以新台幣計價,今年以來亞洲小型股類基金的平均報酬率約8%,相較於亞洲大型股類基金不到1%的平均報酬率勝出許多。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表示,在過去10年間,有7年時間小型股的表現優於大型股,雖然期間小型股也有表現落後的時候,但小型股多會在表現疲軟後強勁反彈,例如在2009年,小型股的上升幅度便超過100%,彌補了2008年的虧損。

 陳伯禎說明,綜觀亞股盤勢,目前總經與市場狀況類似於2004年與1994年,這兩次皆是美國升息前的回檔,依經驗推斷,6個月內可望有較大幅度的技術反彈,建議投資人可逢低進場布局。

 長期來看,亞股大盤價值面仍在低檔,目前股價淨值比僅1.5倍,僅高於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008年金融海嘯、2003年SARS、2001年科技泡沫,為史上第五低紀錄,顯示長線布局機會來臨。

 惠理康和投資長暨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認為,亞股中以陸股最值得注意,陸股和港股目前本益比僅10.75和9.92倍,相較過去5年歷史平均值本益比16.22和12.67倍,目前股價仍相當具有吸引力。

 至於兩岸三地股市觀察的重要指標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金龍指數,本益比也僅10.71倍,反觀過去5年高點時的31倍或均值14倍,兩岸三地股價仍在歷史低檔區,正是長線布局時點。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則看好東協股市,認為東協國家長期優勢仍存,包括人口紅利與基礎建設相關發展,加上今明兩年東協市場企業獲利仍有兩位數成長,第4季Fed後續政策將更明確,待市場信心回溫,資金可望回流東協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