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美股)戰雲密布 美股動盪 短空長多

戰雲密布 美股動盪 短空長多

2013/8/30 上午 10:56:00 FundDJ基智網

美股今年以來表現亮麗,吸引投資人目光,惟隨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啟動縮減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加上中東戰火一觸即發,先機(Old Mutual)基金總代理富盛證券投顧指出,政經不確定因素恐將加速市場趕低,惟美股經濟基本面疑慮不大,投資人可趁市場波動之際逢低承接美股。

儘管近來市場動盪,造成美股拉回,惟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截至8月28日)美國標準普爾(S&P)500大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或羅素2000各勁揚14.64%、19%和19.68%。富盛證券投顧產品暨研究部資深協理林汎指出,敘利亞的中東戰火,一觸即發,市場恐將加速趕底,縱觀區域緊張衝突對市場影響,通常是「短空長多」。

密切觀察9月FOMC的會議結果

短期市場面臨外部及信心問題,林汎表示,整體來說,美國無論是在房市或是民間消費信心皆有穩定表現,基本面疑慮不大,投資人應對美國基本面保有信心,預期這一波美股修正,將在9月FOMC會議後逐步回升。
林汎指出,投資人觀察即將舉行的FOMC會議,建議以兩種情境分析,其一、若是會議中未提及QE縮減規模,意謂QE正式減碼的時程將再延後,市場也將鬆一口氣,股市短期將彈升,持股續抱。其二、若是會議宣佈每月開始縮減QE規模,美股整理期則將拉長,惟隨著美國基本面轉強,仍有利股市中長期表現,投資人亦可逢回分批加碼美股。

價值慎選高股利類股

美股投資布局,先機環球投資指出,當前標的宜鎖定在利率上揚時還能夠締造最大的資本增值空間的類股,高股利類股雖提供不錯的機會,惟當前負實質利率環境,國際資金競相角逐這些標的,並將高股利股票視為債券替代品。

先機環球投資強調,高股息個股、有能力提高股利發放水準者,長期表現可望領先,但投資人要注意不應「不計代價」地追求股利。目前,部分類股的投資價值過於昂貴,即使股利殖利率仍穩定增加,但原有的防禦特性已不復存在。

美股或高股利類股已來到相對高檔之際,林汎指出,此時投資布局宜透過價值型投資策略,不僅是鎖定股價低廉且股利具吸引力之個股,同時也要聚焦擁有龐大(且持續成長)自由現金流量、股利成長速度領先大盤的投資標的。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是一檔以股利做為核心的投資策略,股利將提供穩定且具吸引力的報酬來源,這檔基金委外顧問是由先機集團資產管理業務(Old Mutual Asset Management)旗下事業之一的Barrow Hanley(簡稱BHMS)擔任,該公司是美國最大價值型股票策略投資經理人之一,管理資產規模超過56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