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新興股市 後繼有利

新興股市 後繼有利
  • 2013-09-02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從2000年以來,每年9月進場投資1年後,新興股市及黃金、不動產,都可繳出1成以上的報酬,法人強調,儘管近期外資逃離新興股市,在美國經濟穩定下,加上新興市場不乏投資機會,建議仍可以選股不選市作為投資準則。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印度盧比自6月以來對美元屢創新低,市場開始聚焦赤字問題趨於嚴重的新興國家,加上QE退場議題懸而未決更加速資金流動,新興市場7月下旬以來股、債、匯市三跌格局,如火燒連環船般吹起一股由東向西的資金大逃殺,東協更是重災區。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多殺多的情況下,基本面佳的個股更有迅速反彈的機會,此時選股重於選市,且資金流是一大關鍵。他認為,觀察指標以東協各國匯率為主,因目前匯率是市場信心的代表,匯率止穩後才有反彈契機,不過短期來看,除需關注9月中的FOMC利率會議外,除非央行正式出面,否則仍將以中立視之。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近期在投資人驚慌拋售下,新興市場的跌勢已過度,此波回檔修正反而提供進場時機,目前許多新興和邊境市場的評價面深具吸引力,部分市場的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甚至為個位數。

 他表示,受到市場負面情緒的影響,導致許多優質個股遭不合理拋售,透過由下而上策略,精選具潛力的個股投資機會。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分析,金融市場對於新興亞洲的疑慮主要來自評價面,過去受到量化寬鬆(QE)政策刺激而上漲的地區,可能受到政策面縮債的執行,使得新興亞洲出現較大震盪。

 他指出,預期歐洲及大陸經濟數據可望持續改善,外資撤出新興亞洲的狀況有望趨緩;以基本面來看,整體新興亞洲國家的體質仍屬健全,負債水準也低於成熟國家,新興亞洲接下來可望由經濟面帶領,逐步回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