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美股、美高收益債 將走多

美股、美高收益債 將走多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9月全球市場充滿不確定,包括聯準會利率政策、美國債務上限討論等議題,恐造成金融市場波動。但據歷史經驗顯示,美國風險性資產在9月表現雖相較疲弱,但進入第4季,受惠節慶帶來的消費需求提升,替投資市場增溫,美股及美國高收益債9月低檔盤整後,第4季通常能走出旺季行情。
今年9月全球市場將面臨不少考驗,包括聯準會利率政策、美國債務上限討論、德國選舉等議題。  
若就過去資料統計也顯示,自1990年以來,美股與美高收益債於9月表現相對疲弱,然而,無論是平均報酬率或是收紅機率,於第4季呈現逐月增加,顯現美國風險資產第4季旺季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9月市場變數多,但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企業獲利可望成長,美國成長趨勢仍向上,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逐季增溫,在美國內需消費與房市復甦,勞動市場也有所改善下,待短線政策不確定性釐清後,美國風險資產有望反映基本面,上漲潛力仍值得期待。  

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協理朱挺豪表示,目前對美股及日本市場下半年展望仍樂觀,儘管目前有9月QE的退場疑慮,但就經濟基本面而言,美國市場無論房市、就業、製造業PMI及ISM等指數都顯示經濟仍朝溫和復甦方向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