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四大特點 新興債魅力不減

四大特點 新興債魅力不減
  • 2013-09-02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各類新興市場債因擔心量化寬鬆(QE)提前退場等因素影響,6月出現修正,但7月起資金流出新興市場債速度已明顯減弱,緊接著8月逢全球經理人休假旺季,配置比重也沒有大幅度調整。


 合庫巴黎新興多重收益組合基金預定經理人陳雅真分析,未來有四大特點可支撐新興債市魅力不減,首先是多元收益來源,陳雅真認為,與美高收債平均收益率僅差距3個基本點的新興債,獲利來源相當多元,透過組合基金充分利用債信多元的投資機會操作投資組合,可降低市場風險,還可增加投資效率。

    特點2是無畏多空,長期績效亮眼。一般投資人都會以為債券波動小,長期表現肯定不如全球股票,事實上,統計近十年摩根大通新興美元主權債指數累計上漲133.26%,優於摩根史坦利全球股票指數的50.65%。

 特點3是美國利率走升也有撐。陳雅真指出,其實統計1999年、2004展開的近兩次升息循環,摩根大通三大新興債指數仍有28~41%總報酬率,顯示在升息階段新興債市總報酬率仍持續走升。

 特點4是長期投資正報酬機率高。統計自2002年第1季起,任一個月初進場新興債,只要持有三個月,正報酬機率達76%;若拉長至一年,正報酬機率更拉高至93%,顯示在投資上,想找到獲利機會,得用時間來證明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