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全球觀測/台韓陸靚 中東黑臉

全球觀測/台韓陸靚 中東黑臉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全球股市因擔憂美國出兵敘利亞而回檔修正,不過隨著出兵可能性出現下降,加上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降低市場焦慮情緒,陸續有市場出現反彈。整體而言,亞洲市場的韓國、中國與台灣股市表現領先,中東股市因位處風暴核心而大幅回檔,落後其他市場。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公布7月耐久財訂單下降7.3%,不如市場預期,不過第2季GDP年增率達2.5%,優於先前估計值與市場預期,亮麗數據帶動美股反彈。 

ING投信指出,雖然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時間仍未定,但市場似乎已能逐漸接受美國經濟好轉以及9月量化寬鬆(QE )開始縮減的情況,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敘利亞化武問題成為上周主導盤勢的利空因素,目前看來出兵敘利亞可能性似有降低,但後續動向仍需持續留意。

ING投信表示,在美、歐以及中國經濟皆有起色的支持下,中長線股市前景依然樂觀。時序進入9月,資金將可望隨著經理人假期結束而回籠,當不確定因素如QE動向與敘利亞局勢有較為清楚方向後,市場即可望回歸基本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