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紐澳幣計價新基金 蓄勢開募

紐澳幣計價新基金 蓄勢開募
  • 2013-09-02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商品國貨幣包括澳幣、紐幣以及南非幣等,今年來跌幅慘重,澳幣對美元貶幅甚至居G10國家貨幣之首,但法人指出,在紐、澳幣都出現一波跌勢後,看空紐、澳幣的投資人漸漸減少,一些被擱置許久的外幣新基金已開始準備募集。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前8月紐幣下跌逾6%,澳幣更重挫逾14%,紐澳幣大貶讓國內投信計畫募集紐澳幣計價的新基金都踢到鐵板,國內有3檔澳幣計價的新基金,分別在今年2月、3月以及5月得到主管機關核准募集,卻遲未展開募集。

 但澳幣短期進入極端超跌後,近期各投信已開始著手準備新基金的募集,投信公司表示,只要保險公司方面接到保險局核准投資型保單的銷售,即可以展開行動。

 據了解,3檔澳幣保本基金未來都會連接保險公司的投資型保單,另一檔國泰投信紐幣8年期保本基金,也有部份額度連接壽險的投資型保單,部分額度則在市場上銷售,目前也在等候保險局的核准許可。

 至於澳幣後市,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就籌碼面來看,澳幣下檔風險已降低,且澳洲經濟依附歐美及中國大陸甚深,其與歐美、大陸的股市連動度各達0.8與0.7,美國復甦力度明確,歐洲經濟逐漸擺脫衰退,大陸景氣也見回春,均有助於改善市場投資氣氛,利於國際買盤回籠澳洲。

 她指出,伴隨商品價格止跌回升,更可望帶動澳幣止穩。

 東亞證券資深副總經理黃賢楨表示,澳幣目前似有轉機出現,中長線走勢一直與大陸經濟以及商品出口的情況有著密切關係,隨著大陸7、8月採購經理人PMI指數已見起色,鐵礦砂價格也開始上漲,顯示澳洲經濟以及澳幣走勢可能改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