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十一消費潮炒熱後市 大中華Q4主秀

十一消費潮炒熱後市 大中華Q4主秀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隨歐美景氣復甦明朗與中國十一長假消費潮加持,加上近十年大中華股市第4季表現最佳,尤其近來亞洲股市回檔之際,大中華股市相對抗跌,在在凸顯大中華股市的投資價值。
根據統計,第4季向來是大中華股市表現最突出的季度,恆生國企指數(H股)、香港恆生指數與台股平均第4季漲幅最高,且上漲機率均超過67%。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十一長假是中國最長的黃金周,市場對消費效應的期待,以及備貨與拉貨需求啟動,不僅對陸股,以及鄰近的台、港股市來說,都屬正面提振利多。  

隨擴大內需的新型城鎮化政策如火如荼進行,沈松指出,目前中國城鎮人口約6.9億人,農村人口約6.57億人,預估到2020年前,將有潛在1.2億人陸續移轉到城鎮,意謂著將產生更多的中產階級、帶動更多的消費、醫療健保和城市建設,將有助於台灣長期耕耘中國通路的中概內需股營收動能。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大陸近期多項指標顯示景氣逐漸回升,加上政策面穩定、貨幣升值趨勢不變,有利股市多頭表現。  

8月以來人民幣匯價仍保持穩定升勢,且近期公布的多項指標皆優於預期,包括8月滙豐中國製造業預覽值(PMI)回升至景氣擴張點50以上,7月外商直接投資(FDI)明顯上升,且連續二個月年增率超過20%,反映內部及外商對經濟的信心逐漸回復,股市也受激勵表現強勢。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表示,中國官方力保經濟成長率達7.5%,且8月PMI初值已見上升,預料9月初官方將公布的PMI數值應為正成長,正因為中國官方限制開放,且需求回升,將使得近期原物料及出口類股表現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