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投資陸股 專家建議走輕巧路線

投資陸股 專家建議走輕巧路線
  • 2013-09-02 01:43
  • 旺報
  • 【記者葉文義/台北報導】

 ▲專家建議,投資陸股宜走輕巧路線,比如手機遊戲業者就優於手機製造商。(新華社)
 ▲專家建議,投資陸股宜走輕巧路線,比如手機遊戲業者就優於手機製造商。(新華社)

     8月以來亞股大幅回檔,唯有陸股逆勢上漲,滬深300指數漲幅5.51%,排名全球主要股市前列。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大陸近期多項指標顯示景氣逐漸回升,加上政策面穩定、貨幣升值趨勢不變,有利股市多頭表現,現階段投資宜走「輕巧」路線,優先看好輕資本公司及中小版塊最有機會,而大西部開發題材升溫,受惠股也值得留意。

     
        陳朝政指出,大陸的政策面穩定、外匯存底厚實,且是資本管制國家,在這波全球資金回流美國的風暴中受影響小。看好陸股後市可望持續轉強,大陸股市各分項指數以深圳A股和中小版指數表現最佳,未來仍是最有機會的族群,看好醫藥、傳媒、電子、環保4大產業,其中,重視服務及創意、輕資產、輕投資的公司,又比需要大量資本投入的公司更看好。

 9月布局要做好防禦

     陳朝政解釋,輕巧的公司類型舉例而言,影片製作公司會優於影城經營者;手機遊戲業者優於手機製造商;藥品研發公司會比終端銷售廠商更有機會,環保材料業者則比環保設備商更有利基。

     不過9月市場因為QE的變數,惠理康和投資長暨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強調,市場波動恐將加大,9月投資布局要做好防禦,類股方面可多加留意兩岸可受惠美國蘋果(APPLE)新一代智慧手機推出的電子股,另外環保改革和醫藥類股,或是跟著大陸開放政策走,如媒體開放和整併部分,則可留意網路或電視類股。

     金融類股方面,唐雲益表示,QE縮減購債規模,不免帶動殖利率彈升,債券價格波動,壽險業者持有債券部位相對較大,9月金融類股布局就要特別小心,宜避開易受美債殖利率彈升影響的保險類股。

     此外,大西部開發題材也值得留意。陳朝政說,從大西部開發內容來看,煤價改革有助西部城鎮重新發展。近年煤價大跌使得西部城市沒落,煤價改革有助城鎮再造,基建業包括水泥、土地開發、道路及鐵路建設、城軌規畫等可望受惠。配合新型城鎮化對環境要求更高,空汙、水汙處理需求亦會隨之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