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美就業達標 為升息開大門

美就業達標 為升息開大門

2015-03-07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2月新增就業人數加速成長,且失業率降至5.5%,為近七年最低,也進入聯準會官員視為充分就業的水準範圍,可能促使聯準會在17、18日會議調整利率指引內容,並討論在6月升息。

英國主張脫歐 投資人沒在怕

英國主張脫歐 投資人沒在怕

2015-03-07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彭博資訊6日電


英國首相卡麥隆                                                                                                                       路透

英國首相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將「脫離歐盟公投」列入5月大選的政見,令企業主管及投資人相當憂慮;但民調顯示選民對「脫歐」議題不甚關心,投資人幾乎無須為此感到困擾。

鐵礦砂跌破60美元 六年首見

鐵礦砂跌破60美元 六年首見

2015-03-07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鐵礦砂價格跌破每公噸60美元,為2009年來首見,反映中國將經濟成長目標定在逾15年來最低,凸顯鐵礦砂最大消費國成長降溫,且低成本鐵礦砂供應商在市場供過於求之際又擴大供給。

ECB購債不透明 效果打折

ECB購債不透明 效果打折

2015-03-07 經濟日報 編譯 任中原/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宣布的購買公債計畫中特別強調「彈性」,一方面將使整個流程缺乏「透明度」,同時也凸顯操作的「困難度」偏高。結果均將使購債措施的效果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