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新興市場 留意進場訊號

新興市場 留意進場訊號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9月,統計從2000年以來,每年9月進場投資後一年,以新興股市及黃金、不動產等基金,都可繳出一成以上的報酬。投信業者認為,尤其目前外資逃離新興股市,跌幅夠深之下,進場逢低布局,更能凸顯後市報酬的空間。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量化寬鬆(QE)退場議題懸而未決,加速新興市場資金流動,因此新興市場股、債、匯市三跌的格局,從7月下旬開始加速展開,其中,東協更是重災區。
儘管近期外資資金撤出新興股市,不過在美國經濟穩定下,加上新興市場仍不乏投資機會,投資上仍以選股不選市作為準則。

上周新興市場的巴西與印尼先後升息兩碼,希望能藉此穩定股匯市與投資人信心。ING投信指出,巴西升息已在市場預期中,股市反應亦趨於中性,隨著今年以來巴西央行四度升息,通膨已逐漸獲得控制,加上中國經濟好轉,有助支撐巴西股市止穩,景氣與投資環境趨穩後,將有機會反彈。
印尼央行升息等相關措施亦獲得市場正面回饋,印尼股市出現反彈。由於物價仍高、資金仍有外流可能,匯率走向須持續觀察,短期股市V型反轉的機率不高。

在不動產方面,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認為,儘管近期不動產市場隨QE退場出現回檔,不過由於美國經濟復甦確立,第2季經濟成長率更優於預期,預期美國消費相關的零售型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後市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