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升息抑通膨 巴西股市長線俏

升息抑通膨 巴西股市長線俏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10年巴西股市升息期間及之後表現
近10年巴西股市升息期間及之後表現
 
 巴西央行28日調升基準利率2碼至9%,符合市場預期,也是今年4月以來連續第四度升息。法人表示,依經驗來看,巴西股市在升息期間表現均不理想,然一旦升息循環結束,股市漸入佳境趨勢相當鮮明,建議逢低加碼投資。

 統計過去巴西升息期間和之後的股市表現,發現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升息結束後1個月、後3個月以及後6個月市場全面走揚,可見通膨疑慮消弭後,巴西股市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露巴力亞(Sebastian Luparia)表示,巴西股市今年表現並不理想,但下半年隨著原物料價格回升而擺脫頹勢,在占大盤比重超過一半的資源股拉抬下,帶動聖保羅指數上漲5%,只是基金績效未同步走升,反而受到巴西里爾走貶拖累,下半年以來下跌近6%。

 露巴力亞分析,隨著QE政策調整引發資金出走新興市場,過去備受熱錢追捧的巴西首當其衝,巴西里爾受到資金流出的衝擊而大幅走貶,但隨著巴西央行升息,又將動用600億美元用來穩定匯價,里爾走勢應可止貶回升。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巴西再次升息已在市場預料之中,因此股市反映趨向中性,未來巴西股市有機會隨景氣與投資環境趨於穩定而反彈;巴西經濟統計局公布的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已顯著回落,但市場預期到年底,仍有3碼升息空間。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巴西貨幣大幅走貶,推高進口商品成本,生活消費支出上升,進而抑制內需消費類股走勢,近期股價表現不若資源股強勁,也進一步影響基金績效表現。

 她指出,未來觀察重點應是巴西里爾走勢,倘若匯價能進一步止貶回穩,不但有助改善投資氣氛,消費力道也將受到提振,內需動能的支撐才能使巴西股市表現更加穩定。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巴西里爾近日走勢依舊震盪,過去3個月巴西里耳是全球主要貨幣表現最差者,加上資金撤離新興股市恐讓貨幣貶勢持續,投資上仍要多加注意,巴西股市上相對看好內需相關類股表現,在原物料反彈中,也看好近期受天候影響走強的農產品後市。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治雲分析,目前新興市場除了巴西,土耳其也有升息措施,印尼也加入升息行列,由於巴西的經濟表現有逐步回穩的狀況,建議投資人不妨續抱持股,或長線逢低加碼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