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歐洲股票基金 賺選舉財

歐洲股票基金 賺選舉財
  • 2013-08-3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1998~2009年德國國會大選前後股市表現
1998~2009年德國國會大選前後股市表現
 
 敘利亞緊張情勢升溫,引發全球股市下跌,歐股回落至近6周低點,9月德國國會選舉將近,觀察過去4次德國國會選後3及6個月股市表現,歐股平均漲幅7.22%及11.5%,法人建議透過布局歐美大型績優股的全球股票基金,或歐洲價值型股票型基金,掌握歐洲投資契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卡翠娜.達利表示,預期梅克爾可望再度當選,若出現左右共治,德國將重新檢視對歐洲政策立場,預料將放寬對南歐國家財政緊縮要求,且可望加速歐元區財政及銀行業整合。

 卡翠娜.達利認為,看好以內需為導向企業的長期展望,將是歐洲經濟改善最大受益者,產業布局側重循環類股,看好金融、耐久財及工業股,多元參與歐洲股市獲利契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指出,歐洲股市目前本益比仍低於長期歷史平均,擁有高股利率優勢,評價面具吸引力,下半年以來資金開始回流歐股,今年以來資金淨流入約81億美元,目前可側重金融及醫療兩大產業逢低布局。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認為,歐元區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15.6,優於預估的-16.7與前月的-17.4,主因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優異,增添市場信心;德國第2季GDP成長0.7%,符合官方估計,英國第2季GDP成長0.7%,高於市場預期的0.6%。

 她指出,考量歐洲景氣緩步復甦,且資金寬鬆期間將比美國更久,後市表現仍然值得期待;消息面則為德國與奧地利將進行選舉,且傳言希臘需要第三度紓困,未來政治風險對市場的影響,值得觀察。

 摩根大歐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強調,國際資金連續八周進駐歐股,無非是著眼歐洲景氣谷底復甦的契機,不但第2季GDP重回正成長軌道,歐元區PMI也連續兩個月站上50以上的擴張水準,從前月的50.3上升至51.3,經濟築底回溫趨勢相當鮮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