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陸股)中國經濟報佳音 陸股後市可期

《聰明理財》中國經濟報佳音 陸股後市可期

回應(0) 人氣(270) 收藏(0)2013/08/30 19:10

精實新聞 2013-08-30 19:10:4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受到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疑慮的干擾,導致8月以來亞股大幅回檔,唯有中國大陸逆勢上漲,滬深300指數漲幅6.5%,排名全球主要股市第4強。投信業者認為,近期中國多項指標顯示景氣逐漸回升,股市也受激勵表現強勢,加上政策面穩定、貨幣升值趨勢不變等利多加持,陸股中長期行情持續看俏,建議投資人可擇機進場、分批布局。


【中國8月PMI重返50關口】

匯豐中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較前一個月上升2.4至50.1,不但重新站回代表產業景氣好轉的臨界點50之上,也創下4個月來新高,一掃上月47.7創下11個月新低的陰霾,並創下2010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顯示出中國景氣復甦,也增強市場投資信心。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大陸的政策面穩定、外匯存底厚實,且是資本管制國家,在這波全球資金回流美國的風暴中受影響小,8月以來人民幣匯價仍保持穩定升勢,且近期公布的多項指標皆好於預期,反映內部及外商對經濟的信心逐漸回復,帶動股市上漲。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分析,中國為資本管制與經常帳盈餘國家,受熱錢退潮影響較小,且受惠穩增長政策與流動性風險受到控制,股市氣氛改善,近1月來上證指數反彈逾5%,表現優於各主要股市,來自政策面的支撐是陸股反攻轉強的一大因素。

沈松指出,自7月下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重申維持中國實質國內生產總值有7%增長的「底線論」,且當局公布多項減免中小型企業及部分服務行業稅收等措施,均說明了政府正設法防止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也有助提升商界的整體信心,從最新採購經理人指數的存貨數據顯示,已有部分企業開始補充原料存貨,將有助下半年工業生產持續好轉。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時彥表示,PMI回升意味整體經濟穩定態勢延續,未來中國當局政策方向將持續聚焦在政府投資面及改革開放面,因此,隨著政策不斷推陳出新,社會融資結構已出現明顯改善,再加上QFII及RQFII開放的資金面湧現,陸股將可望穩定上漲,而三中全會召開在即,擴內需與城鎮化政策的出台及落實,都將有助於中國市場發展,後市大有可為。


【「輕巧型」公司最被看好】

從價值面來看,惠理康和投資長暨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指出,儘管這一波陸港股走高,但陸股和港股目前本益比僅有10.75和9.92倍,相較過去5年歷史平均值本益比(各為16.22和12.67倍),目前股價仍相當具有吸引力。

至於兩岸三地股市觀察的重要指標─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金龍指數,本益比也僅有10.71倍,反觀過去五年其高點時是31倍或均值為14倍,兩岸三地股價仍在歷史低檔區,也正是長線布局時點。

唐雲益強調,9月市場因為QE的變數,市場波動恐將加大,投資布局要做好防禦,類股方面可多加留意兩岸可受惠美國蘋果(APPLE)新一代智慧手機推出的電子股,另外環保改革和醫藥類股,或是跟著中國開放政策走,如媒體開放和整併部分,則可留意網路或電視類股。金融類股方面,唐雲益表示,QE縮減購債規模,不免帶動殖利率彈升,債券價格波動,壽險業者持有債券部位相對較大,9月金融類股布局就要特別小心,宜避開易受美債殖利率彈升影響的保險類股。

陳朝政表示,大陸股市各分項指數以深圳A股和中小版指數表現最佳,未來仍是最有機會的族群,看好醫藥、傳媒、電子、環保四大產業,其中,重視服務及創意、輕資產、輕投資的公司,又比需要大量資本投入的公司更看好。
陳朝政解釋,輕巧的公司類型舉例而言,影片製作公司會優於影城經營者;手機遊戲業者優於手機製造商;藥品研發公司會比終端銷售廠商更有機會,環保材料業者則比環保設備商更有利基。

此外,陳朝政說,大西部開發題材也值得留意。分析今(2013)年前7月外商直接投資細項,出現較大增長的是西部使用外資;再加上中國國家發改委於8月26日發布了大西部開發的進一步通知,可望激厲題材升溫,相關受惠股也值得關注。



2:大中華基金近1月表現
名稱       
近一月%
今年以來%
群益華夏盛世       
4.69
18.67
摩根中國A股基金      
4.68
--
統一強漢       
4.38
18.31
統一大中華中小   
4.20
19.64
摩根中國亮點       
4.04
4.27
3.84
6.26
3.80
5.74
3.61
2.84
匯豐中國動力       
3.55
-2.29
3.17
11.39
資料來源:CMONEY2013/8/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96d611-9d53-4268-b8c0-bf164f4b68bc#ixzz2dXverzz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