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巴西、印尼升息 別急著加碼

巴西、印尼升息 別急著加碼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巴西及印尼兩國為抗通膨,接連宣布升息。今年以來巴西已經四度升息,印尼也有兩次,升息前一個月,兩國股股市多處於跌勢,但升息後表現則好轉。

巴西、印尼本次升息後,巴西股市小跌作收,印尼股市則大漲1.92%。投信業者認為,巴西及印尼升息雖可抑制通膨,但另一方面,卻須面對經濟趨緩疑慮,宜待股市較為穩定後再加碼。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巴西再次升息在市場預料中,股市反應中性。近期巴西股市雖因美國可能出兵敘利亞而下跌,不過,巴西幣已呈現跌深反彈。    

市場預估,今年底前巴西仍有三碼升息空間,積極升息有助於控制通膨,對股市影響將趨於中性。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露巴力亞(Sebastian Luparia)表示,巴西7月通膨率雖已自上月的6.7%,微幅下滑至6.27%,接近通膨目標上緣,但巴西央行仍決定再次升息,來抑制通膨。   

然而,升息抑通膨的同時,卻得面對經濟成長可能趨緩,進而影響股市動能。  

從過去經驗來看,巴西股市在升息期間的表現均不理想。   

不過,一旦升息循環結束,股市也漸入佳境,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之外,升息結束後一月、後三月及後六月呈現全面走揚,可見通膨疑慮消除後,巴西股市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在升息之後,巴西央行也表示,將持續調整基準利率,希望藉由升息來降低通膨壓力,意味接下來的升息循環仍會延續。    

巴西的經濟成長率今年已被分析師調降預估值到2.5%以下,加上資金撤離新興股市恐讓貨幣貶勢持續,投資上仍要多加注意。  

在印尼部分,ING印尼潛力基金經理人紀晶心表示,國際去槓桿化活動再起,雙赤字、外匯準備較少的印尼市場,再成資金攻擊目標,短期間市場震盪將加大,印尼政府上周五已推出政策阻貶貨幣與刺激經濟,但效果相對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