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QE不退場 新興股醒了

QE不退場 新興股醒了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暫緩實施,美股大漲,帶動新興市場股市同步慶祝行情,尤其是之前跌深的新興市場如巴西、東協國的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全面大漲,預期新興市場短線可望全面收復日前跌勢。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本次聯準會會議暫緩QE退場,加上隨著中國大陸選擇性採取刺激措施,提供短暫支撐,以及新興市場國家需求變強,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增長應該穩定在較低的水準,看好新興亞洲以及基本面佳的東北亞區域。    

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則認為,QE規模按兵不動,將增添市場對於未來聯準會政策預期的不確定性,對金融資產的影響未必有利。  

吳懷恩表示,全球金融資產過去幾個月以來已多數在反映對於景氣、政策的預期,資金更出現差異化的分野,即成長性、趨勢性強的成熟市場備受資金關愛,新興市場則遭到拋售,資金由債轉股的趨勢正在進行。   

而未來除了是否再繼續啟動退場疑慮將引發金融市場關注外,美國薩默斯(Larry Summers)已宣布退出競逐聯準會主席,若溫和派的葉倫(Janet Yellen)接任,將有助於原有柏南克時期貨幣政策鴿派的調性,對於風險性資產則具正面助益。   

瀚亞投信指出,QE暫緩退場,短線來說對新興市場股市有利,畢竟之前跌得夠深,但從基本面來看,新興市場經濟若要有起色,看得還是製造業,製造業復甦了,原物料也才能受到帶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