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美股旺季行情 倒數計時

美股旺季行情 倒數計時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暫不縮減每月購買850億美元資產計劃的規模,激勵美股大漲逾百點,市場風險意識降溫,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持續向上,全球股市資金行情可望持續,且根據過去十年經驗統計,美股史坦普500指數第4季上漲機率達到七成,法人看好,在QE未縮手激勵下,美股可望喜迎旺季行情。

今年以來,資金持續回流美股市場,加上美股企業基本面佳有助美股發展,市場對美股後市持續看好,若就歷史經驗統計,過去十年,美股史坦普500指數第4季上漲機率達到七成、且10年來的平均漲幅為各季度最高,在確定QE未縮減、市場資金仍寬鬆激勵下,美股第4季行情持續被看好。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美國零售銷售成長增加0.2%較低於預期,失業率、通膨未達預期目標,代表資產購買規模的縮減速度也需放緩,以維繫資金流動性的平衡,使得聯準會未做出啟動縮減QE的決策,在不確定因素降溫下,有助於支撐美股走勢。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建議,雖美國未縮減QE,但美國失業率仍降低,又房市與股市上揚帶來的財富效果,帶動美國家戶資產淨值提升、以及美國消費回升,嘉惠美國經濟進入正向循環,有助美國企業獲利,並推升美股表現。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美國未縮減QE後,接下來市場將關注9月22日德國總理選舉,是否繼續讓梅克爾連任以維持歐元區寬鬆貨幣政策,另外,10月15日美國舉債上限談判結果也備受關注。  

不過,明確的是,美國經濟復甦明顯,歐元區經濟步伐也底部翻揚,亞太區熱錢資金外移竄往歐美成熟國家的趨勢成形,對北美等成熟國家相當有利,相對看好價值被低估的金融、消費、工業、醫療等類股族群的表現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