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大中華股票基金 入主時機浮現

大中華股票基金 入主時機浮現
                                                                                                                     2013/12/21
【經濟日報╱項家麟】今年下半年以來,新興亞股漲幅前三名是中國相關股票指數,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指出,大中華股票雖然股價正逐步墊高,但股價依然具有吸引力,不僅高貴不貴,更值得注意的是企業盈餘與股價同步向上成長,此時正是投資人前進大中華股市、入主中原的好時機。

高齊英指出,儘管大中華的股價正在墊高,但是價值面並沒有因此高不可攀,這是因為企業盈餘與股價同步在向上成長。今年第3季A股獲利增速為15%,剔除金融的增速也有12%,兩年來首次突破兩位數增幅,預計全年淨利潤增速還會進一步達到17%。

正因為中國經濟不確定性降低、企業獲利持續增長,國企指數的12個月預估本益比目前只有7.63倍,不僅遠低於過去的歷史本益比均值,亦遠低於多數全球主要股市。此外,越來越多分析師上修包括中國與香港等大中華股市獲利估值,舉例來說,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共同經理人熊熊(Xiong Xiong)與陳星邦預期,中國股市本益比未來即使從現在的8倍拉高到12倍,仍然深具投資價值。

根據EPFR的截至12月4日的統計,過去六周以來,國際資金淨流入中國股票基金者已約18億美元,今年以來淨流出中國股票基金的金額縮減到38億美元,相較過往八年中國股票基金淨流出入,2013年淨流出是近九年來之最。高齊英指出,從投資氛圍來看,資金才剛回流,大中華股市的後市可期。

高齊英表示,既然長遠行情可期,此時進場就不應只看短線題材。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秉持由下而上的選股邏輯,除加碼改革受惠類股外,同時也會考量產業、環境與個股估值等基本面因素,該檔基金目前在受惠政策利多的金融、科技、消費類股持有較高比重。這檔基金以主動操作和價值選股機制,為投資者建構可攻可守、可長可久的策略布局,投資人有機會享受中國經濟轉型的甜美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