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投信:法說缺激情 期待年底選舉題材

金融股淡淡五月天
投信:法說缺激情 期待年底選舉題材
.2014/05/17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華視新聞
    下周不少重量級金融股法說會登場,但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副總經理周奇賢並不太樂觀,認為金融股今年在政策失利、基期較高,以及年初人民幣走貶的壓力下,財報表現並不樂觀,預估前三季表現都會較沉寂,不過年底選舉時,可望受惠選舉行情,而有較活潑的表現。

   
    周奇賢解釋,今年金融股表現普通,主因前兩年金融股表現都優於大盤,基期已高,加上政策上不只服貿卡關,還提高了金融營業稅,再加上先前不少銀行在財報上表現都不如預期,可能是受到今年初人民幣貶值影響,獲利與成長同步放緩,恐怕不會有太令人驚奇的表現。預估今年前3季金融股可能都會較沉寂,可能要等到第四季選舉時,會較活潑一點。

    越南將於518示威抗議,雖然短期來看,抗議聲浪擴大可能性不高,民眾已經達到宣洩情緒,且當地上公司也回報這兩天情勢較穩定;加上被破壞的大多是辦公事以及宿舍區域,廠房與設備幾乎都沒有遭到攻擊,因此生產線並沒有太大疑慮。

    只是中長期來看,未來是否台商要繼續投資越南,或者類似的事情會不會再次發生,以及對當地勞工招募的困難度增加等等,都是必須考量的因素。此外這次事件也等於是越南國內的政治角力,周奇賢認為還是得採取較保守的態度來看待相關企業,對越南概念股較悲觀。

    隨著美股將進入超級財報周,周奇賢指出,主要還是關注在電子龍頭大廠在未來步局以及展望,像是蘋果、谷歌、亞馬遜以及電動車tesla。認為由於美國企業表現與台股影響較小,但是若營運不錯,代表未來在擴廠、研發上也會較積極,台廠也比較有可能受惠。

    再者,周奇賢分析,目前全球的經濟多頭就是美股,若美股表現佳,則歐股也會受激勵,如此一來與美國連動度高的台股,勢必也將受惠。並指出今年來外資在新興市場整體來說是撤出,但卻買超台股,也是因為看好台股與美國連動性較高,在美國景氣復甦下,受惠程度較大。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則提醒,近期美國與歐洲政府公債殖利率都呈現下跌走勢,顯示資金流入避險型債券,雖然目前市場上並未耳聞利空消息,但認為可能有些較敏感的資金已經開始動作,因此投資人還是得提高警覺,留意成熟市場的消息與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