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資訊能源生醫 表現可期

資訊能源生醫 表現可期

2014-07-26 經濟日報 文/曹佳琪

日前美股在漲多後回檔,但隨後又上漲,顯示其多頭力道強勁,資產管理業者指出,美股多頭走勢不變,唯漲多後選股要優於選市,加上美國升息有可能提前,升息前有利於包括資訊科技、能源及醫療生技等產業,相關類股後市值得留意。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外資對於美股獲利預估報告紛紛出爐,從德銀最新的美股第2季EPS成長率預估資料來看,可望由資訊科技、能源及醫療生技三大新創產業拿下第2季獲利前三名。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這三大類股升息前的投資契機。


此外,今年來美國企業積極進行併購活動,顯示經濟活動相當熱絡,有助推升股價上漲,儘管近期小幅震盪,中期多頭格局未變。統計2004年至2013年,美股下半年的平均報酬率優於上半年,預期在第2季財報表現不弱,以及下半年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將優於上半年的情況下,短期小幅拉回將是不錯的進場點。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隨著美股屢攀高峰,市場焦點轉向企業獲利基本面,有鑑於第2季企業獲利下修幅度不若過去幾季劇烈,搭配S&P 500指數技術面上趨勢仍偏多,賽門說,即便美股小幅拉回修正,在經濟及企業基本面回升的堅實支撐下,將不會改變長線向上趨勢。


惠理康和美元平衡收益基金經理人劉佳雨表示,美國第2季經濟表現強勁,美國企業陸續公布第2季財報,獲利表現可期,加上美國升息衝擊尚未浮現,國會期中選舉將屆,美股領軍下,全球股市仍有高點可期。


劉佳雨分析,儘管美國量化寬鬆可望如期在10月完全退場,惟美國升息最快要到明年第2季,市場若要反應升息的衝擊,快則今年11和12月,慢則明年元月才會出現,在這期間市場依然資金動能強勁,有機會繼續推升美股和其他風險性資產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