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複合債 多元布局有「利」

複合債 多元布局有「利」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可望有秩序退場,市場不安情緒緩和。基金業者認為,利率短期內不致大幅上揚,在低利率的時代,信用債券仍有投資機會。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一再表示會維持QE彈性,並且不會急速升息。市場對升息的擔心減弱,公債殖利率滑落,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5日的高點2.75%降低到26日的2.56%。  合庫巴黎投信表示,目前美國經濟溫和復甦,通貨膨脹水準偏低,研判離升息仍有一段長時間,貨幣政策預料還是持續寬鬆,預估未來一季,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仍將維持在目前2.5%上下區間盤整,但短期內受消息面影響,不排除有偶發的失序。  合庫巴黎投信指出,從資金流向及利差收斂兩個面向觀察,信用商品的後市仍有吸引力,包括投資等級債券、高收益債券及新興市場債券等。  從資金來看,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及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流出情形已較5、6月時緩和,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更出現連四周資金回流。利差方面,投資級債券與高收債利差已重回收斂趨勢軌道,合庫巴黎投信預期還有縮小的空間。  瑞士寶盛債券基金投資長龐提洛(Enzo Puntillo)認為,Fed不會立即升息,不會重演1994年快速升息的情況。但投資人信心仍不穩定,市場仍可能波動,以複合式債券基金布局是較佳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