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新興亞股回神 近一個月漲7.4%

新興亞股回神 近一個月漲7.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7月以來全球股市走揚,近一個月不論已開發國家或新興市場全面上漲,包括早先表現落後的金磚四國指數也有6.69%漲幅,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6.39%,就各個新興市場中,又以新興亞洲上漲7.44%最突出。
觀察亞洲基金近一個月總計有19檔漲幅超過7%,為最近亞股基金中的強棒,統一大龍印及宏利精選中華漲幅逾一成,德盛則有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德盛安聯亞洲動態策略兩檔基金強彈8%。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市場逐步消化量化寬鬆(QE)退場的疑慮,撤出新興股市的資金已趨緩,從基本面來看,新興市場的外匯存底占全球的八成,政府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也比成熟國家低得多,財政抗壓性不可同日而語。  王文宏表示,新興市場今年以來漲勢一直不如成熟國家的新興市場,但近期出現不小彈幅。6月下旬迄今,可發現MSCI新興市場指數反彈力道,大於MSCI成熟國家指數,在市場過度減碼新興市場情形下,投資價值已經浮現。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認為,亞洲股市先前走勢偏弱,主要影響因素是市場擔心中國經濟成長減速,事實上,中國處於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與穩健的貨幣政策,提高經濟發展質量,預期中國在調結構後,經濟成長將回穩。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先前市場已預期且過度反應聯準會(Fed)縮減量化寬鬆疑慮,東協也不例外,但無礙長線中國東協區域整合的多頭格局。就基本面來看,市場中國、東協明年的企業獲利成長可達一成以上,這兩年整體中國東協區域獲利年複合成長亦高於一成,成長力道依然優於其他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