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121檔本周除權息 牽動台股

121檔本周除權息 牽動台股

2014-07-06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除權息旺季熱鬧進行,本周除權息家數共121家,不乏半導體、蘋果概念、生技、紡織、金融等產業的指標個股。市場人士認為,今年企業配發的股利值得期待。

本周除權息家數雖然不是最高的一周,但仍有121家上市公司除權息,包括指標公司聯電、南亞、中信金、亞太電、儒鴻、葡萄王、F-TPK宸鴻、聯強、開發金、群聯等。

明年股利扣抵稅額的比率將從100%減半成50%,不少公司今年增發現金股利,甚至在股東會宣布加碼配發股利,激勵股價上揚。由於除權息行情逐步轉強,即使除權息後會造成股價回跌,但買盤仍然旺盛,推升大盤守在9,500點之上。

ING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台股目前價位不低,現金股息殖利率下滑,不過科技股仍可望快速填權息。科技股自谷底翻揚後,下半年與明年獲利成長性高的個股的吸引力大增。因此,選股營運擴增的成長性,而非只看股利率高低。

謝文雄建議投資人,慎選產品趨勢明確且具高度成長動能的科技族群,包括蘋果新機概念股、智慧手機供應鏈、LED照明商機、雲端應用、自動化設備、第四代行動通訊(4G )LTE、物聯網等。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也認為,不能只看高股息,選股的關鍵仍在於盈餘成長性與產業能見度,看好能見度較高的電子零組件、被動元件、蘋果概念股、工業電腦與物聯網、汽車零組件。

而台股這波漲勢超出預期,短期內指數應該會在9,500點上下進行狹幅整理。由於不少個股漲幅已高,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提醒,投資人可以注意基本面改善且有落後漲幅空間的個股,例如金融股及筆記型電腦產業。

元大寶來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則表示,中國大陸4G需求強勁、3G亦量增,整體IC設計來看,通訊、觸控IC、驅動IC、嵌入式快閃記憶體(eMMC)表現較佳。另外,第3季蘋果新產品iPhone6、iWatch上市效應,也會帶動相關組裝與零組件廠商業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