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歐股基金 理專最推薦

歐股基金 理專最推薦

201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最新「摩根2014年上半年度理專調查」結果出爐,訪問全台近千名理財專員對投資環境的看法,理專最推薦的股票基金,前三名依序為歐洲、亞洲、美國,成熟市場續領風騷,亞洲則是異軍突起,推薦率從前次調查的個位數成長五倍至三成以上,顯見亞洲經濟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所引領的反彈行情備受期待。


就債券基金來看,高收益債及新興債同樣具有隨景氣水漲船高的優勢,因而推薦率高達六成以上,持續獲得理專青睞。

然而,理專對資產配置態度由積極轉趨中立,股先於債、債先於股及股債各半的配置建議首見三分天下,各有三成左右的理專建議,不過,理專高度認同景氣回升趨勢,對於客戶投資報酬率預期相當樂觀,高達97%理專預期下半年有機會賺錢。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說明,理專在資產配置建議上轉趨保守,在建議增加債券配置的同時,也未放棄股票帶來的增值機會,股先於債的配置建議仍達32.5%。

上半年金融市場雖然震盪,但向上趨勢依然不變,持續看好股票資產表現,只是面對景氣微溫增長的金融環境,今年的股票表現會呈現緩步走升趨勢,因此,劉玲君認為,以多重收益商品為核心配置,才能因應市場波動。

今年成熟市場表現不若去年亮眼,但屢創波段新高的強勢表現,仍持續受到理專喜愛,歐洲及美國的推薦率達37.9%及21.4%,分列第一、三名,惟分別較前次調查的64.8%及51.3%下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