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金價漲 黃金基金更閃亮

金價漲 黃金基金更閃亮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來金價漲勢不俗,但基金更勝一籌,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黃金及貴金屬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漲幅達23%,居產業型基金第一名,第二名的公用事業型基金上漲14%。受惠於上半年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美元弱勢,黃金的避險需求再次發揮效益,使金價重回1,300美元以上的價位,法人持續看俏下半年後市。

 富蘭克林黃金基金經理人史蒂芬‧蘭德認為,金礦類股股價低廉,吸引低接買盤進場,其中小型股反彈力道相對強勁。尤其部分金礦類股在預期金價仍將低迷的情況下,已開始大動作調整成本結構及最適營業模式,大型金礦類股尤其明顯,看好那些能維持現有企業運作、降低生產成本、透過探勘工作發掘更多新開採機會的公司,也有機會降低金價波動對股價的影響,另外,金礦公司的併購活動盛行,亦有助支撐金礦類股價格上漲。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表示,下半年是傳統黃金旺季,金價表現多能較上半年來得佳,且又以第3季漲幅最大,對於積極型投資人來說,適合波段操作,然而仍需留意全球經濟持續復甦,美國公債殖利率及美元走升的趨勢並未改變,投資人對收益率的要求也將使得資金轉向股市或其它具收益性的市場,金價基本面仍有較大壓力,投資比重不宜過高。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金價近期小跌因素主要來自於技術面漲多休息,消息面並無顯著變化,配合旺季即將來臨,金價應可於中線守穩1,300美元以上價位。

 綜觀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成,在全球貨幣政策逐漸傾向持續寬鬆的大方向下,配合去年大跌之後所營造出來的有利基期環境,預期金價可望於下半年順利展開緩漲格局,走勢維持穩健,建議投資人可開始偏多看待金價。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金價今年以來上漲,主要比較屬於在戰事疑雲下帶起的避險需求,雖然短線在相關需求帶領下金價不排除再走揚,但建議投資人應更著眼於成長性,轉進更多元產業布局的天然資源基金,可掌握油礦金的輪動行情,同時更能參與當前最當紅的頁岩油氣商機,也可降低重押單一天然資源產業帶來震盪較大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