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雙印、黃金基金漲勢驚人

雙印、黃金基金漲勢驚人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回顧上半年國內上千 檔可銷售基金績效,出現「成長當道」現象,全體基金上半年平均報酬率為5.6%,但包括印度、黃金基金上半年均繳出兩成以上的平均報酬率,法人表示,上半年的十強類別基金,都是當前投資組合中可適度著墨的成長配方。

 檢視上半年基金績效,表現最佳的為印度股票基金平均23.6%的報酬率,黃金基金平均也超過2成,此外,菲律賓、印尼、中東北非與泰國股票基金分別有14~18%的平均報酬率。

 受到上一季資金由成長型轉進價值型的影響,公用事業股票型基金上半年也表現相對出色,不過,隨著這樣的修正進入尾聲,科技股快速反彈後,也成為上半年十強基金類別。

 展望下半年,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料出現反彈,下半年將出較顯著成長動能,但股市大盤空間有限,建議選擇性聚焦在新技術和新商業成長模式的企業,如能源、科技與生技、綠能等產業。

 另外,歐元區經濟緩步復甦立,通縮危機猶存,但企業盈餘成長若能持穩,可望後續支撐股市表現,不過跟成熟股市相比,她認為新興股市下半年可能更具表現機會,包括相對便宜的拉丁美洲或是可跟受惠於歐美復甦的亞股,都值得布局留意。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看好亞洲中小型股中長期表現,在個別中小型企業中往往可以找到更多的創新行業,如消費品及輕型工業,尤其看好具備轉機機會的印度股市,基本面穩健的東北亞股市及邊境市場的投資潛力也不容忽視。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市場整體來看,除了歐美景氣復甦帶動出口需求,大陸方面PMI指數回升,經濟數據落底機會增加,貿易夥伴東協國家應可受惠。

 他指出,加上歐洲央行採取降息措施,資金效應可望浮現,在基本面有利支撐下,東協股市持續看多。產業部分,看好印尼基礎建設與醫藥產業、新加坡原物料與軟體,以及泰國再生能源與基礎建設等相關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